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旧车交易

去年北京二手车交易量突破30万辆

  随着新车交易量的稳定以及市场饱和程度的变化,北京地区正在成为二手车交易的快速增长地区之一,根据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统计2006年北京地区二手车交易量突破30万辆,达到历史性新高,交易总量为32.2万辆。

  北京地区二手车交易量从1985年至2003年的18年之间缓慢增长,2003年突破10万辆达到11.5万辆,2005年突破20万辆仅用了三年时间,2006年达到30万辆仅用了一年的时间,预计2007和2008年将继续以每年10万辆左右的增长量达到50万辆的较高置换水平。

  由于增长速度较快北京地区二手车行业出现了比较多的新特点,同时也将成为老百姓关注的新热点,二手车正在成为汽车消费的一股重要力量,二手车保值率将成为选择新车的又一个重要参考因素。

  二手车正在“年轻化”

  北京地区二手车首次交易“车龄”正在趋向于年轻化,在北京地区消费者首次出售车辆的使用时间缩短到5年内,成为了全国范围内置换车辆最频繁的地区之一。2006年中交易量最多的车型集中在2002-2004年登记的车辆,占到总数的近三分之一,越来越多的“准新车”不再是新鲜事。消费者对于汽车置换需求日益明显,越来越多的新车经销商将开展二手车业务作为进一步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量。

  新车频繁降价成为“贬值第一因素”

  2002年至今消费者出售车辆的最大损失也就是行业中普遍所说的“贬值率”,主要因素包括政府政策影响、新车降价、新车型竞争、使用成本变化、正常年度折旧、事故折旧和其他因素。根据www.2sc.com.cn网站的跟踪分析,其中影响二手车价值最大,消费者损失最大的因素就是新车降价因素,5年内消费者因为降价损失的二手车价值至少在10%以上,平均为22%。在二手车行业中“降价猛于虎”,不过随着2006年的价格相对稳定二手车贬值问题正在趋向正常。

  单车利润率减少消费者更多实惠

  根据北京市场协会统计,北京地区二手车从业人员2006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北京地区注册二手车经纪人达到1500人以上,成为全国最大数量的二手车交易人员群体,同时仅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就进驻了近三百家二手车经纪公司,包括国内外知名的汽车品牌置换服务店,充分的竞争和行业发展造成了二手车整体利润变化,单车利润率下降至7%左右,但是相对平均交易量增长35%,总体利润仍处在良好的发展空间内,不过更多的是消费者每辆二手车的置换过程中享受到的价格优势和服务优势进一步加强。

  二手车可选择性更加广泛

  5年前在二手车市场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二手车品种比较单一,基本上轿车累计集中在桑塔纳捷达富康夏利奥拓切诺基老几样当中,但是由于汽车产品的不断丰富,消费者的选择余地更加广泛,举例来说2003年大众品牌二手轿车市场占有率达到48%,几乎占到了交易量的一半,成为了当时独当一面的品牌。2006年这一比例下降到25%,只有总量的四分之一,相当一部分品牌的二手车占有率增长快速成为了市场主流产品,上海通用系列的赛欧凯越君威广州本田系列的雅阁6代;东风日产系列的蓝鸟南京菲亚特系列的派利奥;北京现代索纳塔、伊兰特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东风雪铁龙爱丽舍;奇瑞风云、QQ东南凌帅;华晨宝马3系(宝马3系( 报价; 图片)新闻,宝马3系说吧)列都成为了各自价格阶段的新生力量,甚至在某些价格空间内“后来者居上”的情况时有发生,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更多样价格更实惠,不过对于经销商来说风险加大,经验和技术要求更高。

  2006年过去了,随着新的一年到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二手车,消费者不论是购买还是出售都将在行业的不断规范发展中得到实惠,同样消费者随着自身对汽车消费的正确认识也将给整个行业带来新要求,我们期待着2007年北京的二手车行业更精彩。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轿车排行(2007年1月10日)

  名次 品牌 占有率 市场内 库存车辆平均价格 库存车辆集中年份

  1 长春捷达 7.69% 234 62502 2003

  2 长春奥迪 5.52% 168 222657 2002

  3 上海帕萨特 4.53% 138 149785 2002

  4 奔驰 4.30% 131 655624 2001

  5 上海桑塔纳 3.75% 114 44962 1998

  6 上海通用 3.35% 102 111696 2004

  7 天津夏利 3.25% 99 26544 2002

  8 宝来 3.22% 98 121908 2002

  9 桑塔纳2000 3.22% 98 68655 1997

  10 神龙富康 3.09% 94 47950 1998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资深评估师热线:83638858每周三、四下午1:30-4:00由旧车市场资深评估师电话解答车辆评估相关问题。北京旧车交易网WWW.2SC.COM.CN常年保持2000辆经验证的在库二手车信息,2sc论坛:bbs.2sc.com.cn

  北京旧车市场每周四例行二手车网上竞卖热线:83638500、83638600邮箱:2scpm@2sc.com.cn,市场咨询电话:83638888

  近期库存分析:近期由于临近春节市场内主流车型库存量略有减少,价格出现小幅度上扬,捷达涨价800元,奥迪系列涨价1000元,帕萨特系列库存略有增长价格小幅下滑,奔驰库存小幅增长价格上扬2000元,桑塔纳系列库存继续走低但是价格下降2000元,天津夏利库存稳定价格变化不大,上海通用系列库存压力较大,价格下降1500元,宝来、桑塔纳2000系列价格相对稳定,富康系列库存小幅增加价格明显上扬。春节前购买高峰将造成短期内的价格上扬,但应避免较大库存造成供大于求的价格波动。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 | 二手车交易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