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临近年底“碰瓷”多发 交警:及时报案

  好好开车怎么就碰倒了人?

  好好地开车、停车,一不小心就碰倒了人,早报车友陆先生最近就碰到了这样的倒霉事。

  “碰瓷”的事还不少

  前两天,陆先生在杭州万塘路小巷口停车,车停稳后发现有一位50岁左右男子跌坐地上。

这男人说车子碰到他的膝盖了,并质问陆先生是怎么停车的。该男子头发花白,讲杭州话,并且撩起裤脚,在膝盖下的地方用手指使劲揉。陆先生开始没有发现什么地方擦破,但这位男子一直坚持要求买精油给他,过会儿他指着刚才揉的地方,说这儿有淤血了。陆先生看刚才揉的地方的皮肤果然有点红了。这时后边停着的一辆车上的一个小伙子走了过来,告诉陆先生不用理这个人。他说:“我看到他,是他主动撞上你的车的。”那个男人这才悻悻走了。陆先生说他非常感谢后面车上的小伙子,他的车号是浙B**120,不然自己要破费不小。

  无独有偶,早报车盟成员“农民”也遭遇了一场20元的“疑似碰瓷”,至今还有些耿耿于怀。原来,前些天,“农民”在转弯过程中不慎和一位提着篮子的妇女发生轻微擦碰,结果是碎了篮子里的4个鸡蛋,不得不以每个鸡蛋5元的赔偿金了事。

  车主:嫌麻烦花钱了事

  “农民”告诉记者,很多车主在碰到碰撞事件的时候大多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寻求尽早脱身的心理,往往都会花钱消“灾”。而部分“碰瓷者”依仗有同伙相帮,百般纠缠,特别会寻找外地牌照的豪华车下手。

  遭遇“碰瓷”的车主往往选择息事宁人,与其花费时间精力走正规途径处理事故,不如“私了”最经济。另一方面,“碰瓷”者对车主纠缠不清,甚至有团伙集团作战,也让车主觉得还是破钱消“灾”比较好。

  交警:及时报警是正确选择

  杭州市交警部门交警告诉记者,车主遭遇“碰瓷”的时候根本不用胆怯,不论是否有责任,都应该及时报警。“碰瓷者”对报案都很避讳,而一些职业“碰瓷者”都已经在公安局留下案底。

  另外,车主可以留意一下事发现场周围,现在很多小区和路段都安装了监控,只要调看录像事实就会很清楚。而如果现场有旁观者目睹了全部过程,也应该勇敢地出来作证,让“碰瓷”的难以得手。

  当然,车主也要提高防护意识,及时报警后,可以对现场拍照,保存证据。对于碰瓷者提出去医院看病,车主应当事先声明,有事情就负责,倘若没什么毛病,医疗费用则是伤者自己掏。一旦车主们态度强硬,有理有据,碰瓷者往往会找个借口就离开现场。所以在车祸现场,车主应该用正规的理赔方法去解决,或找保险公司,或是找交警开出快速处置单。

  相关链接

  “碰瓷”是古玩业的一句行话,意指个别不法之徒在摊位上摆卖古董时,常常别有用心地把易碎裂的瓷器往路中央摆放,专等路人不小心碰坏,他们便可以借机讹诈,可怜被“碰瓷”者气受了,钱花了,还得抱回一堆碎瓷。现如今,这类倒霉事儿更多则是发生在私家车主身上,在广州、北京等地甚至还出现了团伙作案的“职业碰瓷者”。虽然杭州还远未达到如此猖獗的地步,但随着春节的临近,车主被“碰瓷”的事情时有耳闻,车友们不得不防。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碰瓷 | 城市交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