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宝马汽车:突破北方市场 巩固南方市场

  上海宝信BMW新展厅日前在吴中路上高调开业。出乎意料,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润博竟也漏夜亲临会场,亲自向上海宝信颁发授权证书,还特地与当地记者进行了一次话题广泛的对话。这似乎在发出一个信号:以上海为代表的中国南方市场,在宝马的战略棋盘中已显得越来越重要。

  几乎在宝信展厅开业的同时,宝马集团向媒体发布新闻,宣布了该集团2006年的销售业绩:全球销量总数达1,373,926辆,比2005年增长3.5%,其中BMW品牌汽车销出1,185,049辆,增长5.2%。而在中国大陆,宝马集团的销售更出现强盛增长势头,共销出36,357辆车,比前年增长高达51.3 %。其中BMW品牌销量增长49.6%,达35,300辆;MINI品牌销量增长145.8 %,达1,057辆。由此,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博士乐观地表示,2007年“我们的每个品牌还要突破新的销售纪录”。

  其实众所周知,汽车销售在西方国家正遭遇阵阵寒流,汽车跨国集团都企图在中国寻求突围,宝马也一样如此。正如施润博所言,中国已成为宝马的全球第二市场。对于宝马而言,中国市场已处于越来越举足轻重的地位,因而雷瑟夫博士的“乐观”很大程度将建筑于中国市场。话题触及中国豪华车市场,施润博十分清楚目前的总体态势。他坦言,竞争对手奥迪在北方已占有绝对优势,宝马的优势则在南方。要在2007年“突破新的销售纪录”,宝马必须一要突破北方市场,二要巩固南方市场。而正如施润博所称:“上海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基地之一,在中国的汽车业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上海是我们非常看重的市场。”他亲临上海宝信展厅开业现场,不言而喻,正是宝马“巩固南方市场”的一个象征性举措。

  上海宝信汽车公司成立于2004年2月,一直是宝马的良好合作伙伴,这次宝马新展厅落成、启动,使公司经营又将出现一种崭新面貌。宝信总经理刘涛女士表示,宝马为公众创造的是一个品牌,而不仅仅是一件产品。BMW品牌就是一种承诺———将“最好”奉献给消费者,宝信将按照这一全球标准,给宝马宝户提供第一流的服务。对于急切巩固南方市场的施润博而言,这自然是一番十分乐意听到的话。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润博 | 宝马 | 销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