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昌河铃木产品布局从微车到小排量车转移

  日前,昌河汽车、昌河铃木2007商务年会在广州举行。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传统的微面企业,昌河在年会现场展示的07年主推车型中,除了一款福瑞达微面外,其余的全是小排量车——利亚纳、福瑞达、爱迪尔Ⅱ以及即将正式登场的多功能轿车浪迪SMPV

种种迹象表明,在失去微车头把交椅的多年阵痛之后,昌河的战略已经开始从微车到小排量车进行重心转移,并意欲通过多样化的产品重新改写布局。而在会议期间,昌河汽车股份公司董事长刘洪德接受记者专访时也体现了昌河的这种意图。

  把握小排量车升温机遇

  信息时报:2006年,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丰收年,请刘董事长介绍一下昌河汽车2006年的经营情况?

  刘洪德:2006年,昌河汽车、昌河铃木在整体销量上取得了令人艳羡的发展成绩。全年整体销量突破13.5万辆,与去年相比同比增长近10%。尤其是“北斗星”销售一路高歌猛进,年末销量成功突破3万辆,成为06年当之无愧的小排量霸主;3月,由昌河汽车、昌河铃木与铃木公司合作推出的利亚纳两厢一上市便一举打破了不少人之前对这款车的观望状态,轿车06年全年销量环比增长达59%,使整个昌河品牌形象得到了提升;5月上市的乘用、商用高端精品车“福瑞达”,凭借精准的产品定位和过硬的产品品质,销量也取得了突破性增长。全年销售3万多辆,直逼微面三甲宝座,成为继北斗星后的又一主力拳头产品。

  信息时报:2006年,1.5L以下的小排量车的销售增量远远高于整个车市的平均增量,而昌河汽车正处于这一区间,是不是可以认为,正是小排量车的升温成就了昌河。

  刘洪德:可以这么认为,昌河把握了这次机会。在国家多项政策鼓励之下,2006年小排量车型迎来了春天,也成为了市场上消费者最青睐的车型。此外,油价的不断上涨对于小排量车也是最实质的利好,不仅改变了消费者的汽车消费习惯,还从根本上改变了小排量车在国内某些地方受歧视的状况。可以预测,作为适合中国国情的小排量车今后仍然将大受欢迎。这种趋势也促使我们积极调整思路,努力开发节能的高技术含量车型。

  双品牌齐头并进

  信息时报:在微车领域,历史上昌河曾经连续6年市场销量第一。经过多年的低谷后,2007年昌河如何找回自己的位置。

  刘洪德:2007年,在国家建设节约型社会、鼓励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发展的大政方针下,昌河汽车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昌河将继续秉承"以顾客为中心,让用户满意,让商家得利,促企业发展"的营销理念,加强营销整体策划,全面优化销售服务网络,逐步推广"厂商直通车"的营销管理模式;与此同时,昌河汽车、昌河铃木还将加大广告宣传力度,强化品牌宣传,以事件营销和阶段性促销相结合,不断提升企业知名度和美誉度。此外,通过新车SMPV浪迪及K14B爱迪尔II上市,实行双品牌战略,全面提升昌河汽车、昌河铃木品牌形象。

  信息时报:从昌河今年的排产看,在产销16万辆的目标中,昌河铃木排产为9万辆,昌河汽车为7万辆,而其中轿车产品的比例近80%,这是否意味着昌河将开始进行战略转移?

  刘洪德:这种布局只是大概的排产计划,具体情况还会依据市场变化进行调整。但昌河通过多样化的产品积极扩展市场的策略不会改变。

  记者观察 “超前”考验昌河营销能力

  在昌河年会上,昌河汽车常务副总经理旷光华坦言,昌河汽车的品质是过硬的,弱势在于昌河的营销能力不强。而据记者观察,这确实也是脱身于军工企业的昌河的软肋。从北斗星的营销上就可窥豹一斑,作为昌河从微面转移到乘用车并和铃木合作推出的首款车型,2000年就上市的北斗星可谓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虽然在小型车中,该车性能和实用性都堪称上乘,但惨淡经营多年直到去年才取得3万辆的年销量,这与同级的奇瑞QQ销量几乎是天壤之别。而在检讨北斗星的得失时,昌河汽车总结为“产品引进有些‘超前’”。同样的'超前'会否出现在昌河今年推出的主打车型“LANDY浪迪”上呢?据介绍,浪迪不仅采用了方酷的时尚造型,更引入了“SMART MPV”(灵动多功能生活车)这一全新用车理念。记者第一眼看到它时就有'超前'的感觉,相信它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也需要调整审美观。对此,昌河方却很有信心,认为这是国内私车市场继轿车后的新选择,是汽车业的蓝海领域,“我们率先走了这一步,我们很有信心”。表示,未来几个月内昌河铃木还将在北京、上海、广州针对潜在用户举办“LANDY LADY评选活动”,进一步增加消费者对LANDY浪迪的了解。

  “世上本无路,人走多了自然有了路”,浪迪的“超前”无疑再次考验昌河的营销能力。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洪德 | 昌河 | 昌河铃木 | 排量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