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戴-克收购福田股份 完成中国车型布局

  (来源:网上车市 综合报道

戴-克收购福田股份 完成中国车型布局

  近日,戴姆勒-克莱斯勒发言人宣布,戴-克集团已经与北汽福田汽车签署一份收购协议,戴-克集团将收购北汽福田24%的股份。在此之前,戴-克集团分别与奇瑞汽车、东南汽车达成了代工生产微型车大捷龙MPV车型的协议。由此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出,戴-克集团在中国的产品布局已经初步完成。

  戴-克集团除进口车型外,已经在国内形成了微型车、中高级轿车、越野车、MPV车型以及中、重型卡车的战略布局。这为戴-克集团在国内汽车市场的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北京奔驰-戴克 打造品牌轿车与越野车

戴-克收购福田股份 完成中国车型布局

  北京奔驰-戴克于2005年8月8日正式成立,其前身是于1983年5月5日创立的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通过不断的发展,北京奔驰-戴克现在既有奔驰C系、E系以及300C等轿车,又有切诺基等越野车型。这不仅丰富了北京奔驰-戴克的产品线,同时也树立了国内轿车与越野车的品牌地位。

戴-克收购福田股份 完成中国车型布局

  同时戴克集团董事长蔡澈表示,奔驰在中国的整体销量要在两年内超过宝马。可见戴克集团对国内豪华车市场的雄心壮志。

  二、奇瑞代工 致力国际微型车领域

  2006年年底,戴-克集团与奇瑞汽车正式达成协议,奇瑞将为戴克集团代工生产微型轿车。这款微型轿车将面向,由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组成的“北美自由贸易区”以及西欧销售。

  据相关人士透露,奇瑞代工的微型轿车将在克莱斯勒现有车型基础上进行改造,车型的设计改造工作将由双方合作完成。汽车将由奇瑞负责生产,然后冠以克莱斯勒或道奇等品牌销售。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克莱斯勒没有微型车的尴尬局面,同时也达到了占据微型车市场份额的目的。

  三、东南代工 占据MPV商务车市场份额

戴-克收购福田股份 完成中国车型布局

  在去年1月份举行的06款克莱斯勒大捷龙的发布会后,时任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郑泰生表示,克莱斯勒大捷龙的国产计划目前正在顺利推进之中,由戴-克在华合作伙伴东南汽车进行组装生产。同年11月份,克莱斯勒(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思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在2007年另一款新车将会在南方进行生产。

  克莱斯勒大捷龙可以说是MPV车型的鼻祖,克莱斯勒集团已经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了1100多万辆大捷龙。在MPV领域中创造了50多个世界第一,并荣获了150多项行业大奖。克莱斯勒大捷龙国产后,将对国内的中高端MPV商务车造成一定的冲击,同时也势必抢占以通用GL8、广本奥德赛等中高级商务车的市场份额。

  三、参股北汽福田 合作生产中型、重型卡车

  北汽福田于去年11月份曾表示,计划以每股人民币2.75元的价格向戴姆勒-克莱斯勒发行2.97亿股股份,占扩大后股本的24%。同时向其母公司北汽控股发行1.29亿股股份。时至今日,福田汽车董事会和股东已经批准了上述发行计划。

戴-克收购福田股份 完成中国车型布局

  另据戴姆勒-克莱斯勒发言人称,该公司还与北汽福田签订了谅解备忘录,探讨在中国合作生产中型和重型卡车的可能性和可行性。

  虽然戴-克集团已经初步完成了国内产品的布局,但是面对国内瞬息万变的车市风云,戴-克集团是否能打好他的如意算盘呢?这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克集 | 戴克 | 戴-克 | 福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