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节油技术产业化应用尚需时日

  对于目前市场上究竟有没有真正有效的节油器的争论,上海汽车动力养护专家吴水斌日前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有的节油器是有效果的,但整个市场比较混乱,大多数品牌都存在虚假宣传、夸大效果的现象。虽然目前汽车节油技术相对还不成熟,但汽车厂商都在进行深入研究和开发,但要实现大规模产业应用可能还需要一个过程。

  据悉,汽车整车生产商奇瑞汽车公司去年年底曾公开表示,该公司已研制出了一款集各种高新技术于一体的发动机,这种使用涡轮增压中冷技术的发动机可以提高燃烧效率,油耗可降低10%-15%。

  据报道,在去年年底举行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奇瑞汽车公司向公众展出了五款最新研制的发动机,其中一款与AVL公司共同开发的2.0LTCIDGI发动机,同时具备了汽油缸内直喷(GDI)、涡轮增压中冷(TCI)、可变配气相位(VVT)三项世界顶级技术。

  对此,奇瑞发动机专家朱航介绍说,GDI技术的最大特点是,将通过高压油泵提高压力后的汽油直接喷入缸内,从而使缸内的汽油得到充分雾化,并和空气尽可能按最优化的模式进行混合,提高了燃烧过程的可控性,该技术一般可以使发动机的功率达到同排量非直喷发动机的1.5-1.7倍,燃油效率提高20%以上;VVT技术则采用不同的气门正时相位,对降低发动机油耗、提高低速扭矩、改善功率特性有显著效果;TCI技术可以提高缸内混合气的燃烧速率和燃烧充分性,一台发动机应用涡轮增压中冷技术后,其功率和扭矩可增加40%以上,燃油消耗可以降低10%-15%左右。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