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即将上市新车动态

斯柯达明锐1.8T:大众速腾对手新年杀到

  上海大众2007第一款上市斯柯达品牌车型将是Octavia的1.8TFSI(即燃油分层喷射)。有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斯柯达Octavia明锐(明锐新闻,明锐说吧)的上市,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一汽-大众速腾,这两款车在看得见的地方不同,但看不见的地方基本相同,同是源自PQ35平台,而PQ35代表当今世界第五代A级车最先进的汽车生产技术和管理流程。

  FSI和TSI:大众明星发动机

  FSI和TSI都是大众明星发动机,其中FSI发动机在大众集团内普及已是大势所趋。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在上海大众斯柯达Octavia这样一款A级车上搭载1.8TFSI,意味着这种发动机技术在中国市场的普及。而如果一汽-大众速腾导入1.4升TSI,引入该款发动机所配备的车型,对于大众而言起到的更多的是提升品牌和引领消费潮流的作用。

  FSI技术在中国最先出现在奥迪A4中,还装配在最近登陆中国市场的高尔夫GTI2.0TFSI上。在发动机运行的全过程中,其驾驶品质和动力性表现都十分优异,并且消除了涡轮增压技术的滞后效应,传递的最大扭矩也进一步得到改善。

  2000年底,大众第一次用FSI发动机配备在Lupo上,1.4L发动机可以输出77kw,平均油耗只在5升以下。此后,FSI发动机又被用在高尔夫、宝来上,所采用的1.6L81kwFSI发动机,油耗仅为6.2L/100Km,拥有了比以前更强劲的输出,与油耗6.9L/100Km,输出77kw的普通发动机的差距显而易见。紧随其后有一款63kw的1.4LFSI用在POLO( 报价; 图片)上,另外在奥迪的A2、A3、A4甚至在TT上也有应用。FSI系统使发动机的污染更小、燃油经济性更好,而且使发动机输出更加强劲。

  TSI发动机是在FSI基础上进一步改善了的技术。TSI(涡轮增压)、Su?per-charging(机械增压)兼顾了低速时的扭矩输出和高速时的功率输出,解决了两种技术各自的不足,使TSI双增压发动机以125千瓦(170马力)的功率和百公里7.2升的油耗获得成功。1.4升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40Nm/1750rpm至4500rpm,搭载这款发动机的大众高尔夫GT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2升,在优良路况中油耗甚至可降至5.9升。

  PQ35:第五代A级车最先进的明星平台

  上海大众方面表示,如果说,品牌的相对陌生让少数人对斯柯达在中国的未来还有所担心,那么斯柯达的产品品质足以打消这种疑虑。

  据称,上海大众首款引进的车型是斯柯达目前的主力产品Octavia明锐最新的Octavia是在大众最先进的PQ35平台上生产的。作为德国大众研发的最新一代轿车生产平台,PQ35代表当今世界第五代A级车最先进的汽车生产技术和管理流程,有4轮独立悬挂、大长度激光无缝焊接、双面镀锌高强度钢板、Can-bus全车信息控制网络和全车多道涂装工艺等优点。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柯达 | 明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