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上海通用增资扩大产能 引入新车捍卫冠军

  面对上海大众的强力挑战,蝉联2006年度销量冠军的上海通用并非没有准备。今年6月,上海通用将正式步入其创建以来的第10个年头。新年刚到,1月13日,上海汽车(证券代码:600104)即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决议通过增资扩大上海通用生产能力议案,项目总投资将达6.5亿美元(折合52亿元人民币)。

  据透露,增资部分主要用于原有厂房内增加设备同时扩大新产品线。预计上海通用很快就将扩大目前45万辆的年生产能力。

  此次公告还指出,相关的发动机和变速器公司也将增资,引入新产品。其中,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将增资引入生产“一系列第三代(Gen3)发动机”,为上海通用产品配套,该项目投资总额为17.05亿元;上海采埃孚变速器有限公司将增资引进生产德国ZF公司的6HP21自动变速器,拟建立工程匹配中心以及自动变速器返新生产区域,该项目投资总额为1.99亿元。

  尽管上海通用此次增资扩产并非针对上海大众高层“势必重夺销量冠军”的言论,但反映了上海通用对市场激烈竞争的预期和卫冕销量冠军的决心。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在总结成功经验时,着重提到了“基础好、规划有前瞻性、差异化竞争力和创新”。由此来看,上海通用的发展已经足够令各方满意,如何保持这种优势继续稳固冠军宝座,将是其下一阶段重点关注的。

  数据表明,上海通用汽车2005年以32.5万辆首摘乘用车企业总销量桂冠后,2006年在庞大的基数上再次大幅增长超过23%,达41万余辆,而其目前设计产能为45万辆,产能利用率超过90%。

  分析指出,此次上海通用增资扩产是正常的经营规模扩大,其目前产能利用已接近极限,而且超过“产能利用率达80%”的扩产底线,扩产与国家政策不冲突。

  除了增资扩产,上海通用还有好消息。日前,通用全球总裁瓦格纳在北美车展表示,雪佛兰品牌有意将在中国市场推出更多经济型汽车。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别克品牌也有新车引入,上海通用可能推出别克君越升级后的新款。此前通用公司高层也曾表示计划通过发布新车型来捍卫自己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通用 | 增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