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上汽五菱总经理胡俊:禁摩五菱不抬价

  2006年是五菱丰收的一年,460155辆的销量让其荣登微车销售冠军宝座。其中五菱之光( 报价; 图片)单车销量全年更是突破30万辆,2007年广州全面禁摩,将给微车市场带来新的契机和竞争,五菱能否在新一轮竞争中出奇制胜,日前,记者就此专访了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胡俊。

  胡俊称,目前国内的微车市场,主要集中在中低端,消费者对于微车的要求主要集中在:使用成本要低,燃油经济性要好,空间要足够大,既能载人也能载物等,而不在于别的原因。而综观众多微车厂商,其产品同质化程度相当高,所以消费者决定买谁的车,一是看品牌,二就是看销售网点是否方便。

  虽然众多厂商已经看到微车在二级城市的潜力,但沉下心做市场的人并不多。胡表示,在这一点上五菱很用心,不像一些商家过分追求大而全的4S店,而是因地制宜,在县级市场建设功能基本等同于4S店,但规模较小、投入较少且“只卖五菱、只修五菱”的2S店,以便于农民放心地购车、用车,既节约了成本,也亲近了车主。

  2006年,五菱的县级网点覆盖率已达到15%,在全国300多个县城建立了上汽通用五菱的销售中心和维修中心,今年将完成25%覆盖率的更高目标。

  记者注意到,今年五菱内部的销售冠军很多都是专营五菱品牌的经销商,胡俊在向记者解释这一点的时候,脸上满是自豪:“我们今年前十位的经销商,有7家都是从开始到现在一直销售五菱车的。”据胡俊透露,公司在政策上会给予专营五菱的经销商一些福利,从而也让那些“子弟兵”能从心理上跟企业保持一致。

  2007年1月1日广州开始禁摩,许多摩托车主生产工具“被缴”后,据调查,60%的车主将把目光投向3万~4万元的微车。胡俊分析,五菱销售群最大的是那些做生意的小业主,如做建材的小老板、农贸市场的小生意人等,这部分人群之前主要依靠摩托车为生产工具,现在如果生意要继续下去的话,势必要转移到微车领域,这对五菱而言绝对是个机遇。

  但机遇也意味着竞争,面对众多对手,五菱打下的县级网络无疑为自家产品的铺展提供了强大后盾,下一阶段的销售网络的建设重点还是放在二三线市场及城乡结合部,SPARK也将成为今年的主力军,销售目标直指8万辆,比去年翻一番。同时胡俊也说道,五菱不会趁机抬价,经销商针对不同客户也有一些促销活动。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