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006年商用车销量攀新高突破200万辆大关

  2006年对整个汽车行业来说是个丰收的年份,除了乘用车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外,商用车也取得不错的收成。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商用车累计销售204万辆,首次突破20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14.23%,保持着较快增长势头。

  重卡居然增长最快

  商用车的货车细分子行

  业中,全年销量增幅最高的是居然重型卡车,累计销售各类重卡307296辆,同比增长31%,而还在去年的时候,重卡的销售还处于不断下滑的过程中。增长最慢的是中型卡车,仅为4%,货车行业重、轻两极化发展的趋势明显。

  在引人注目的重卡阵营中,一汽和东风的领先优势正在不断缩小,位于第三的中国重汽以超过6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37%的速度迅速缩小与前两者的差距;一汽、东风、中国重汽构成了重卡的第一集团军;重卡行业竞争格局的更大变化在于是第二梯队的陕汽、福田高速增长,其中陕西重汽的累计销售3.26万辆,增速超过1倍,但行业内前6家企业的合计市场份额由2004年的95%下降至2006年的89%,市场进一步分散;北方奔驰、安徽华菱和江淮汽车成为小企业中成长最快的企业,其中江淮格尔发由于2005年基数小,2006年增速超过500%,成为重卡行业增长最为迅速的企业。

  客车:“一通三龙”处于领先

  统计数据显示,客车行业全年销售大中型客车超过14万辆,同比增长21%,增速较为乐观。在整个竞争格局中,“一通三龙”(宇通、厦门金龙、厦门金旅、苏州金龙)的行业领先优势非常明显,2006年顺利实施厂房搬迁之后的厦门金龙产销量突破1万辆,成为行业内继宇通、小金龙和苏州金龙之后第四家跻身客车行业“万辆俱乐部”的企业,金龙汽车旗下的三家企业产销规模全部超过1万辆,预计今后两年内很难再出现第五家万辆产销规模的企业;从增速来看,安凯客车和厦金联合(大金龙)增速最高,分别为61%和39%。

  2006年商用车分车型生产情况表

  车型              2006年销量(辆)      增幅(%)

  客车                191022             6.94

  货车                1317217            13.29

  半挂牵引车           92660              64.18

  客车非完整车辆       97884              8.12

  货车非完整车辆       341228             14.65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