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车型评论

陆风风尚 独树一帜冲击三厢家轿

  外观独树一帜 做工有待提高

  风尚的单厢式车身没有一般MPV的笨重感,这要得益于它前脸颇见功力的线条设计,一条鲜明的U型线从前进气格栅的边沿一直延伸到车身两侧,并把车大灯包围在内,同时从保险杠开始的腰线走向清晰,围绕全车,确定棱角分明的欧陆风格。

  风尚的A柱很粗大,倾角很大,为改善驾驶视野,设计师在前面开了一个小三角窗,同时适当缩小后视镜,这种设计在MPV上很常见。B柱是隐藏式的,使得整个侧窗整体连贯,视觉效果和使用效果都相当不错。风尚前后车灯都为钣金件包围,所以不用担心会被一些小搁碰划伤。

  整体来说,风尚的外观独树一帜,长宽高的尺寸分别为4410mm/1768mm/1640mm ,比普利马整整大了一圈,并且2710mm的轴距达到中大型轿车水平,远观极具美感,但是近看装配工艺有些粗糙。保险杆、前大灯周围、后门等部分缝隙略显大,前后车门关车的声音缺乏质感,整体做工有待提高。

  高速性能良好 油耗不高

  风尚配备的1.6L和2.0L发动机都来自德国,各项指标都还不错,油耗也不高,1.6L的最大功率是71Kw/5500rmp,最大扭矩是142Nm/3800rpm,这种输出,对于日常生活使用来说,已是相当足够,只是在7人满载的情况下,起步和提速会慢一些。

  在2000转到3000转之间表现非常爽朗,挡位匹配一气呵成,整个动力输出平稳,超过4000转后,发动机开始轰鸣,对油门的反映直接,后劲一直延续到5000转以上,只是强度不高,不适合做快速并线和超车。

  风尚的轿车化底盘,由德国公司专门进行调教,前麦弗逊、后拖曳臂非独立式的悬挂组合,偏硬。在经过颠簸路面时,感觉是硬邦邦,路感直接,传到车身的震动也很清晰,中排和后排坐起来会很难受。在转弯的时候,侧倾现象比较严重,悬挂的整体支撑性不强。在高速路上,风尚转向准确,底盘沉稳扎实,但是隔音一般,特别是在沥青路上,路噪十分明显。当时速超过100Km/h的时候,各种噪音增加很明显。

  内饰工整简朴 空间宽敞

  风尚的车舱为全新设计,十分工整,线条简洁,没有模仿的痕迹,这就是自主的优势。车厢采用浅黄色配深色仿桃木以及黑色塑料,给人整体感觉是非常简朴。

  中控台采用大面积档次一般的仿桃木,上面的按钮排列整齐易用,方向盘、仪表台、门板都采用浅黄色用料。

  在空间方面,风尚的坐椅很高,前后移动的空间非常大,三个踏板的间隙排列适中,双脚可以很自然的放在上面。坐椅的高低和靠背都可以手动调节,不过靠背的旋钮位置太靠后,转动起来不方便。

  坐椅的织绒面料很贴身,但材质不是很上档次。方向盘用全塑料件包裹,上下可调,操作起来轻便准确;挡杆也是全塑料的,但摩擦力更高,造型也符合手形。

  挡位的行程有些长,挂5挡时手不够长的还要俯身去挂,不过挡杆拨动起来还是挺轻巧的。最不合理的是手刹,几乎藏到椅子下面去,很不方便。

  中排空间足够,坐三个人头部和脚步的空间还绰绰有余。不过坐椅调整有些麻烦,操作需要很大力气。中排设有空调出风口,但是制冷速度稍慢。

  后排的空间很小,膝盖会顶着前排的椅背,时间长了会很不舒服。不过后排的小窗面积很大,视野开阔,这个是比同级车优秀的地方。

  同其他MPV一样,风尚后排空间也有多种变化,最后一排坐椅可以折叠,隐入后备箱地板内,中间坐椅又可以收缩前移,后备箱可以腾出多达1400L的储物空间。

  车型单一 但配置齐全

  风尚现在两种排量车型很单一,不管是五座还是七座,只有一款标准型可以选,售价在9.58万~10.98万元不等。真皮、天窗等配置需要选装,价格不一。

  虽然这样,风尚标准型的标准配置还算相当合理,前后电窗、电镜、中控锁、单碟CD音响(带6喇叭)、倒车雷达、数码防盗等都是相当实用的东西,安全配置也相当齐备,ABS+EBD、双安全气囊、四轮碟刹、四门侧防护等,在这个价位的车型里算是最齐备的了,并没有因为价格因素而有所缩水。

  结语:如果仅仅是从代步的功能看,买风尚的确有点大,开起来也不是特别灵活;但是从家庭多人使用的角度来看,像风尚这种MPV不失为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需要的时候,很能装东西,能载很多人,非常实用。当然,如果陆风能够在工艺和用料等细节方面再注意下,那就更完美了。

  优点:

  1、动力充足,足够日常生活使用,但不算强劲;

  2、方向盘助力均匀,转向准确;

  3、标准配置齐备,性价比高;

  缺点:

  1、隔音效果欠佳,高速噪音明显;

  2、储物空间少,缺乏生活的激情;

  3、后排空间小,长途乘坐容易疲劳;

  4、整车工艺和装配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有待 | 标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