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潍柴低排放电控柴油车开发技术通过验收

  日前,由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3.5吨以上低排放电控柴油车的开发与关键技术攻关”课题验收会在潍坊召开,这一课题顺利通过了全国清洁汽车行动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验收。

  “3.5吨以上低排放电控柴油车的开发与关键技术攻关”课题是“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清洁汽车关键技术研究开发与示范应用”项目中的重要课题之一,主要攻关任务是对3.5吨以上低排放电控柴油车满足欧Ⅲ排放的关键技术进行攻关,形成电控系统、柴油机及整车的产业链。

  据悉,该课题的开发总投入8090万元,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为该课题承担单位,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大学、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参加。该课题得到了潍柴动力的高度重视,公司专门成立了项目指导委员会,确保项目按计划进行。自项目启动后,先后经过了数道程序,直至首台样车点火成功,又顺利通过了多项性能试验,并先后与陕西重汽、北汽福田、北方奔驰、重庆重汽、安徽华菱等多家汽车厂形成配套关系,市场前景广阔。此课题共完成了66项专利,通过了德国TUV公司的欧Ⅲ等多项认证;百公里燃油消耗较欧Ⅱ水平柴油机节省5%,氮氧化物减少33%,颗粒物排放减少29%,振动、噪声也均有明显改善。

  与会专家对这一课题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课题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WD615/WD618柴油机为原型,通过新型燃烧系统和高压共轨电控燃油喷射系统的开发和优化匹配,使柴油机达到了国3排放水平;完成了两种重型卡车的匹配及可靠性研究,整车满足该型产品要求,并具备了产业化能力,市场前景良好;该车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形成了多项专利技术,建立了低排放重型车用柴油机技术开发平台;该课题计划组织管理规范,经费使用合理。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