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与东风 日产谈妥 VOLVO将入股东风有限

    搜狐汽车最新从东风集团得到消息,沃尔沃很有希望进入东风有限,他们已经就此事与东风集团,以及日产汽车达成一致,并签署了一份不带约束力的框架协议。

    据东风汽车内部人士透露,沃尔沃进入东风有限的形式将会是日产转让东风有限商用车部分的股权给沃尔沃。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风集团”)、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以及AB沃尔沃集团目前正就AB沃尔沃集团可能投资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有限”)目前所包含的中、重型商用车业务一事进行深入讨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是东风集团与日产汽车合资组建的一家中外合资企业。

  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先生与沃尔沃集团执行副总裁兼副首席执行官约玛•海罗纳(Jorma Halonen)先生指出:“我们现在将对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更深入的讨论”。

  日产汽车将把重心放在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业务上,已将其在日产柴持有的股份转让给沃尔沃集团。因此,东风集团、日产汽车和沃尔沃集团于去年年底就三方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与中国有关部门开始商讨。东风集团将分别与日产公司和沃尔沃集团建立更具竞争力的联盟,以使各方在各自专长的领域得到最好的发展。

  为了推进该项合作, 东风集团、日产汽车、东风有限以及沃尔沃集团还签署了一份不具约束力的框架协议 ,旨在让沃尔沃集团投资于中、重型商用车及发动机业务,而日产则与东风集团一起,专注于乘用车和轻型卡车业务的长期合作。未来关于此交易的任何最终协议均需得到中国有关机构批准方能生效。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简介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有限”)从事乘用车、商用车、汽车发动机、零部件、汽车装备和其他与汽车相关产品的生产和服务。东风有限是日产汽车与东风集团以50:50股比成立的合资企业,在中国重型与中型卡车市场均名列第一。东风集团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一家公司。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