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2008北京车展之尖锋访谈

东风日产天籁公爵:为中国而生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搜狐汽车2008北京车展现场访谈间,我是搜狐汽车的主持人杨文婷,我们今天请来了东风日产乘用车副总经理任勇先生,首先我想请任总介绍一下今年参加北京车展的产品阵容怎么样?


  任勇:今年东风日产携我们全部的车型来到北京车展。由于中国汽车业的发展,我们今年可能会达到1000万台,持续超过20%的成长,让北京车展,让中国的市场成为全球注目的车展。我们还带来了日产未来的概念车,一个是纯电动的环保小车,一个是应用于工作场景的车。

  我们在今年北京车展上的重头戏不是这些,重头戏是日产全球首发的一个中高级豪华车型,把中国的北京车展作为全球首发的阵地,日产的戈恩CEO也来到北京车展,向全球做首发。这个是我们的新天籁,有两个系列,一个是天籁系列2.5和2.0排量,还有3.5排量的天籁公爵系列。


  大家知道日产公爵王在中国有非常好的口碑,天籁的高端旗舰车我们命名为天籁公爵,这款车在中国作为首发,在86个市场销售。这个车是为中国而生,是一款全新的高档豪华车型。说它因中国而生,因为为了打造这款车,在四年多以前,我们积聚了在日产的150多位顶级的设计人员组成核心团队,为中国的消费者量身打造。当时我们已经把中国作为日产成长最重要的市场,改变了以往把全球车型拿到中国来销售的做法,改变了以前为欧美消费者的需求为基础造车的传统,而是把中国消费者对汽车需求的挖掘出来。

我们当时做了1860多场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度访谈,通过这些来定义我们的商品,定义这款车的性能指标和配置和造型分析。为了验证这些,又在全国的50多种典型的路况,在不同的天气条件下来进行产品验证和测试,光是这个就是36台车投入到验证中。我们用心为中国消费者打造这款车,向全球发布,在中国消费者用到一个好车的同时,也希望把这个车作为一个战略车型,未来作为一个全球车型去推向世界。我们也看出来中国的力量,看到了中国的市场,给中国的消费者带来的好处。

  主持人:介绍一下我们展台主要的亮点,新天籁有哪方面的改进和改变,还是全新换代?

  任勇:是全新的换代,在前一款天籁上,我们说到中国道路情况,所以要求车子通过性能更好,新天籁离地间隙提高了2厘米。比方说中国的道路水泥路面比较多,那么水泥路面对于胎噪音方面我们投入更多的力量改进,这样的话我们的悬架系统让这款车在静音上提高了很大一个水平。

    比方说在动力系统上,上一代天籁是四速自动变速器。这次我们延续了全球十佳的VQ六缸发动机,六缸机带来的技术性是四缸机不能比的,进一步地让动力系统更强。CVT变速器的使用又让新天籁和老天籁有了一个质的变化,就是说CVT变速器带来的驾乘的平顺性和换档的无顿挫感很棒,因为它一直让发动机在最佳的油耗状态工作,又带来了消费者的直接利益,就是在更平顺的基础上更省油,环保


    除了这些以外还有很多。比方说在舒适型上面,天籁车也是在中国首款打造职能化的交通信息车,在过去的道路指引系统,通过卫星导航系统和地图系统造成的计算和连接,可以把道路信息放进去。比方说,在北京我们对一万条出租车加装GPS,我们就知道每一个车在路上的行驶速度,如果是60公里每小时,那么这条路是通畅的,会把这些信息交给天籁车上的计算机,它接到信息就会把路况的交通信息显示在地图上,这个地图的颜色会由蓝色黄色红色来显示不同的行驶速度,如果你要从车展到天安门,你可以设定时间有限,计算机会马上给你记时算出没有堵车的路线,这样的话每一个车都会绕开堵车路线,交通状况就会大幅度改善。如果每个人每天在路上少花半个小时,十五分钟的话,我们的汽油消耗会大幅度减少,我们的废气会大大降低,天籁是靠这个领先的技术打造新天籁的价值含量,我们也期待这样一款全球平台的旗舰豪华车能够让中国的消费者拥有一个更加舒适享受的驾驭快感,能够让消费者尽早的享受。

  主持人:谢谢您精彩的介绍,我们对天籁这个车各个方面都有一个提升,我们也知道中高级车一直是车竞争特别激烈的焦点,去年雅阁,包括致胜这样的车型推出也是跟天籁是竞争对手,我们改款的天籁跟同级别竞争的车中有怎样的定位?

  任勇:我们当时的设计理念是享受驾乘乐趣,是在操控性能上的提高。欧系车驾驶比较硬朗,日系车比较讲究舒适、精致。天籁车在更高的等级上,把欧洲系车和日系车的优点完美结合在一起,它是既有欧系车的操控性能,同时又有日系车的豪华,舒适,体贴,精致,在造型上也是更加的大气稳重,所以它是一个集欧系车和日系车的优点的鱼和熊掌兼得的车,虽然我们现在在中国销得好的有日系车、欧系车,我们希望让中国的消费者体会到一个完美的车。

  主持人:天籁的定位可能是欧系日系兼得的概念融合,我们的新天籁大概上市时间是什么时候?包括它的价格会不会有变化?

  任勇:在北京车展首发以后,我们在今年的6月份会在专卖店开始销售,也欢迎各位网友到我们遍布全国300多家专卖店体会这款车,在驾驶方面,因为东风日产一直的理念是我们向消费者的驾驶贡献,我们努力地通过各种途径来降低成本,来提升价值。所以我们在上市的时候会向消费者报告一个让消费者感受到东风日产这方面努力的成果,很有性价比的一款车。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降低成本,我们也知道现在车之间价格竞争非常激烈化,我们东风日产在国产化降低成本,包括零部件的配套方面,我们有没有一定的目标?

  任勇:我们在一个多月前刚刚上市一款逍客,这款车在欧洲的销量比我们预计的翻了一倍,还是供不应求,它的价格高出中国价格的20%以上,在欧洲是26万到29万,在中国的销量最高也就是21万,我们在制造控制这方面已经成为日产的标杆,也因为这个我们前年拿到日产全球最高等级奖。包括国产化,我们通过这几年的努力,通过研发中心的设立,国产化的幅度都在大幅度提升。但是对于消费者特别重视的一些东西,比方说天籁搭载的VQ发动机是百分之百的原装,现在搭载的CVT也是百分之百的进口,这样让消费者体会到全球最顶级的品质和技术,同时通过我们的努力,也让成本在一个有竞争力的成本,来让消费者体会到我们为他们创造的价值。

  主持人:我们知道东风日产有一个严密的发动计划,包括2的3次方计划,去年是收工之年,今年启动了一个后2的3次方计划是吗,这是怎么样的?

  任勇:作为中国最大的合资企业。我们成立得比较晚,我们要以更快的速度发展,所以前一个计划我们是以4年的时间,4倍的成长实现完美的收官,我们现在也在制定下一期的中长期计划,现在正在收尾阶段,相信不用太长的时间我们会向消费者、向行业发表我们的后续计划。

  主持人:现在已经是4月份了,过去一个季度东风日产销售状况如何?对全年有什么预期?

  任勇:我们制定了34万台的目标,我们在一季度继续保持了高于行业的增长,今年一季度我们在新车没有多大贡献的情况下实现了增长,我们今年会向市场导入四款新车,包括一个月前的逍客,包括这次在北京车展首发的新天籁,当然它上市时间是在6月份,之后我们还会有一款新车,包括在月初的时候,我们推出一个年型车,随着新车的导入,对于今年目标完成我们有充分的信心。

  主持人:您提到今年后期还会有一款新车,这个新车的情况能透露一下吗?

  任勇:我们一直是希望能够在所有的细分市场,我们都把我们的努力,把我们的产品奉献给我们的消费者。在这些细分市场上面我们还没有建构完,所以今年下半年这款新车也会在没有的车里面增加新的品种,会向新的区隔里面发展,现在还不好公布出来。

  主持人:大概是哪个级别的车?

  任勇:会比逍客更高一点。

  主持人:我们也关注到我们东风日产整个产品的战略都是一直有很多新品面试,我们都保持如此快的速度,我们的产品战略会不会有调整呢?

  任勇:我想现在的消费者都有自己的价值观念,他们也是更加个性化,所以作为汽车厂家来说,我们不是造出一两款车让他们盯住,我们就是希望去揣摩、把握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需求,以不同的品种,不同的功能区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这样我们也会用不同的车型满足不同的消费者,我们有这个实力去为消费者风险更多的新车。

  主持人:现在关于节能与环保的话题是近两年的热点,很多大的车展都是以环保新能源为主题,我们有没有自己这方面的战略部署?

  任勇:日产的研发一直走在前面的,今天大家看到的PIVO是纯电动车,都做到了非常高的水平,我们也注意到很多的新技术,它的成本是消费者没法承受的,是让消费者多付出很多的钱去支持环保,如果你做出来了对环保贡献也不是最大化的,所以东风日产一直是强调要把消费者消费得起最先进的技术,对环保最有贡献的技术作为我们商品打入的东西。

    像这次天籁也好,CVT的变速器,我们通过它的产业我们把发动机的最佳工作状态来减低油耗,减低二氧化碳不排放,类似这样的技术还有很多,我们一直在努力的在不增加顾客成本的情况下把环保的产品推向市场,我们也一直在推绿色生产,绿色专卖店,零排放,我们也把二氧化碳的管理像对待利润管理一样作为部门来管理,我们也取得了社会的好评。

  主持人: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请任总介绍这么多,希望有机会让任总给我们介绍更多的东风日产的情况,也预祝今天东风日产今天能取得很好的成绩。

  任勇:谢谢。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