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汽油价格涨跌 渐成车市购车新参照(图)


  有车族欢呼

  “降了就是好”

  油价下调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车主,几乎众口一词:“降了就是好。”

  私家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为了使爱车保持良好的性能,刚开始那几年,他一直给爱车加97号油,但是2005年以来,国际油价已连续多次上涨,特别是2006年,油价只涨不跌。

再加上自己喜欢开车出去旅行,过高的用油负担使他难以承受,不得不忍痛改用93号油,但即使这样,油费支出仍然有增无减。

  王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此前,93号油的价格为5.09元,他每月的用油支出近1500元;油价下降后,按同样的行驶里程和用油标号,刘先生只需花1400多元,省下了60多元。一年下来,就可以省下700多元的油费。他告诉记者,在停车费等大幅上涨后,一年能省下这么多钱,对车主来说,可不是个小数目。

  一辆威驰的私家车主张先生算了笔账,一个月用油120升左右,降价后可节省20多元油费,虽然不多,但是总比没降强,就是感觉开心。

  频繁用车者

  负担减小

  与私家车主相比,出租车司机及用车频繁的车主们在油价下跌中受益更大。不少出租车司机表示,得知油价下降的消息时,松了一口气。

  一位刘姓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我一天要跑300多公里,加93号汽油,汽车油耗在10升/100公里,这样算下来,我每天可以节省大约6元,一个月下来可以节省将近200元。”

  出租车司机陈先生告诉记者:“油价总升,真是受不了啊。如果每升能降1毛多的话,虽然价格还是挺高的,但对我们来说,影响够大的。”

  一位建筑队负责人曹先生告诉记者,这次油价下调他比出租车司机还开心,因为由于工作关系,他经常要自驾车各处工地跑,而各个工地分布城南城北都有,不时又要到河北等地洽谈工程,不止他个人的车,公司的几部车几乎都是全天转。“这次油价下调,对于私家车主来说虽然可能不算什么,但是对于我的公司来说,每个月却至少能节省出一个工人的工资。”

  心理感觉

  大于实际意义

  “同样价格能多跑了二三十公里。”车主刘先生加油时对加油站的人如是说。

  方庄丰田的技术顾问张金龙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93号的0.19元降幅计算,一辆100公里油耗10升的车,每百公里可以节约近2元钱,普通家庭用车以一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油价下调带来的直接好处是可以节约近400元燃油费。

  “油价下调对于购车者而言实际上是一种心理安慰,消除对油价持续上涨的一种担忧,降低他们对油价的敏感程度,对汽车市场而言是一件好事。”张金龙强调说。

  一位私家车主赵先生表示,“虽然这次两毛钱左右的降价对汽油消费影响不算大,但给了我们车主一种积极的心理暗示,以前老是涨价,这次终于降了。”

  记者在多家加油站了解到,来加油的汽车数量与往常相比多了一些。和平里加油站负责人告诉记者,降价后来加油的人明显多了,“虽然早加晚加油价都是这样,短期不会变化,但加一箱油可以节省十多元钱,车主找的可能就是这个心理平衡吧”。

  刚加完油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天加满一箱油比之前少交了10元钱,每月可省下几十元,对收入的影响虽然并不大,但总算开了个降价的好头。

  “这些年,我们已经习惯了汽油涨价,今年一开始汽油价格就降下来了,真是一个令人高兴的好消息,希望还能继续降下去。”另一位加油的李先生对汽油降价也拍手称好。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金 | 冯先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