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行业研判

持续上涨影响购车 油价下调车市会升温

  自2006年5月涨价后就一直岿然不动的油价,在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的情况下,昨日终于下跌,成都成品油零售市场上90号、93号汽油分别下跌0.18元/升,97号下跌0.20元/升。这是从2005年5月24全国范围下调汽油价格后,油价持续上涨20个月后的首次下跌。

  持续上涨 影响购车

  有统计表明,这是2003年汽、柴油经历14次调价以来汽油的第二次降价,其余12次都是涨价。相比涨幅而言,2005年5月那次几分钱的降幅和本次0.18~0.2元的降幅显然不能令车主满意。

  影响消费者购车情绪的不光是几角几分的价格涨跌,而是一个价格总体走势。从2003年至今,油价一路上扬,而2005年那次小幅降价也是“昙花一现”,一个月后价格再度上扬。本次下调也是在国际原油价格从去年每桶78美元的高位坠落后迟迟推出的,降幅远未达到车主的期望值。更重要的是,国内几家大石油公司对此的解释也难免让人产生此后油价总体还将上涨的担心,因为“国内油价并未完全接轨国际价格,目前价格仍然倒挂。”

  两毛降幅 利好多少

  以97号的0.2元降幅计算,一辆百公里油耗10升的车,每百公里可以节约2元钱,普通家庭用车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油价下调带来的直接好处是可以节约400元燃油费。对于一辆车高昂的养车费用而言,这可以说是杯水车薪。更何况,本次下调后的价格能够执行多久也是一个未知数。从这个角度看,本次油价下调对车主而言心理影响大于实际意义。

  因为本次油价下调表明了一个信息,我们的油价同国际原油涨跌也有密切关系,在上涨的同时也有了下跌的可能。三和奥迪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油价下调对于购车者而言实际上是一种心理安慰,消除对油价持续上涨的一种担忧,降低他们对油价的敏感程度,对汽车市场而言是一件好事。”据新浪网对本次油价下调进行的专项调查表明,有近半数的调查者认为此次油价下调会增加自己的购车意愿,而明确表示不能增加购车意愿的调查者为43%左右。由此可见,虽然油价下调对车主带来的经济利益较小,但是却在实际上影响了大部分人的购车决心。对于车市,这是一个利好消息。本报记者王飞

  消费者声音

  ■准车主汪先生:油价下调是好事呀,至少说明它并不一定会一直涨。要是在国际原油价格都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国内汽油价格还不降的话,还真有点不敢买车了,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呀。

  ■车主李先生:降价后,算了笔账,每个月节约不到几十元钱,还不知道这个价格什么时候又涨上去呢。不过降总比不降好。只是感觉降得少了一点。

  ■车主郭先生:现在还在说油价与国际倒挂,但是怎么就没想到我们的收入水平呢。应该再多降一点。

  ■还没打算购车的市民:油价降了?那么坐客车是不是会便宜点呢?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油价 | 购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