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汽油价格涨跌 渐成车市购车新参照(图)


  专家称油价还会降

  车主心里不塌实

  目前业界对油价涨跌与否仍存在广泛分歧,但不少专家预测,今年我国成品油价格可能继续下调。这一说法主要是由于目前我国国内已开始执行基于国际原油而不是成品油价格的新成品油定价机制,而在国际油价趋于下跌的背景下,我国今年油价继续走低可能性很大。

  对京城有车族来说,尽管只是一次迟来的降价,但还是一个重大的利好。采访中不少车主表示:此次降价虽然幅度不是很大,但至少比只涨不跌好:“每个月多少可以省下几十元油钱。”

  有细心的车主算了这样一笔账,美国的油价大致是0.58美元/升,换算成人民币大约为4.60元/升。与我国目前4.90元的价格相比,还是低了约0.3元左右。如果国际油价持续保持低位,我国油价还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而油价的下调将无疑给有车族带来经济上的实惠,同时也会刺激准备购车的人加入到有车一族,为2007年的车市再添一把火。

  发改委

  择机开征燃油税

  “燃油税之所以没有开征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油价太高。”尽管政策已经制定了好几年,但不断上涨的油价阻挡了“燃油税”出台的脚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处副处长王晶透露,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研究天然气价格政策,将有计划提高天然气的价格。同时,发改委一直在推动继续完善成品油的价格形成机制,并和财政部一直在研究,准备择机开征燃油税。

  燃油税,这个已争论了多年,让消费者等待了多年的税种今年是否能开征尚是个未知数,尽管有消息透露,“目前燃油税已进入审批程序,只待选择适当的时机开征”,但却没有哪个人或部门能给出肯定答复。

  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已制定的燃油税政策是把现有的养路费转换成燃油税,没有增加用户负担,目前已有高中低3种方案备选,预计将在近一两年内推出。调查显示,六成以上的消费者期待燃油税的正式实施,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车主们都很希望这次的油价下调能加速燃油税出台的步伐。

汽油价格涨跌 渐成车市购车新参照(图)

  商报链接

  油耗成为购车

  首要考虑因素

  英国调查公司KPMG对全球汽车业界150位高管的调查结果表明,油耗将成为消费者买车的最首要考虑因素。这150位受访者均认为高油价将驱使消费者选购更加节油的车型,包括混合动力车。

  对于消费者未来购车时首要参考的因素,油耗的提及率为89%,其次是质量(88%)和安全(76%)。而在去年的调查中,质量列第一位(87%)、油耗和安全的提及率分别为84%和80%。在2002年的调查中,油耗的提及率只有58%。

  王飞/表 王晓莹/图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金 | 冯先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