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007年汽车市场:汽车厂商重“拳”出击

  在北京举行的奇瑞汽车商务年会上,奇瑞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对外宣布,2007年奇瑞汽车的产销目标为39.3万辆,其中,32.3万辆在国内完成,7万辆销往国外。并同时宣布,今年将推出7款新车。

  开启“飞跃07”战略

  奇瑞销量再增10万台

  去年以30.5万辆的销量成功跻身国内乘用车厂家第一阵营后,奇瑞又在今年向新的目标发起进攻。

记者在奇瑞汽车商务年会上获悉,虽然奇瑞今年对外公布的产销目标是39.3万辆,但在内部,奇瑞的目标瞄准的是冠军席。

  细算下来,奇瑞汽车今年的销售目标比去年净增8.8万辆,增幅为29%。其中国内销售32.3万辆,出口7万辆。

  培育销售万台经销商

  唐山冀东汽车贸易集团以2006年销售1.2万辆奇瑞汽车、实现营业收入4.7亿元而获得了奇瑞汽车公司给予的奔驰E280的奖励。

  经过近两年的快速发展,奇瑞老经销商的经营规模几乎都扩大了3到4倍。奇瑞上海经销商上海联海沪西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已初步建成国内首家双4S店。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奇瑞的经销商队伍中有超过1/10的商家实现了过亿元的销售收入,年销万台的经销商也开始出现。

  7款新车力保销量进前三

  “奇瑞2006年全年销量达到305236辆,位居国内销量第四,而2007年奇瑞的保守目标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净增10万辆。”尹同耀表示,39.3万辆是保住销量第四的位置,而奇瑞最终目标是冲国内销量第一。据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锋介绍,2007年奇瑞将会全新上市7款车型,其中第一季度将会推出3款,分别是A1、V2和开瑞,下半年将推出B21、S16、M11和M12。

  另据尹同耀透露,奇瑞将在2007年全面启动海外投资项目。

  一汽丰田3年连增40%

  锁定2009年目标45万辆

  2006年,中国车市依然发展迅猛,同时,竞争也更加激烈。在这样的市场中,尽管到2006年年底,一汽丰田仅仅走过3年的岁月,但是它的表现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和行业人士的高度关注。据悉,3年时间里,一汽丰田连续保持着40%以上的发展速度,其累计销量已突破50万辆。

  去年,一汽丰田全年销量达到22.3万辆,比2005年增长了42%。同时,其全国乘用车市场的新车销量排名由2005年的第11位提升到了第7位。

  一汽丰田总经理毛利梧近日对外宣布,该公司2007年的销售目标为26万辆;2008年35万辆;2009年45万辆。在2007年,一汽丰田的重点销售车型是第十代COROLLA卡罗拉(卡罗拉新闻,卡罗拉说吧),上市时间大约在今年中期。同时,现行款COROLLA花冠还将继续销售。

  在持续推进商品力提升的同时,2006年,一汽丰田的营销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发展。2006年,众多汽车厂商频繁降价,价格战硝烟依然弥漫着整个车市。与此相反,一汽丰田努力使旗下商品保持稳定的价格体系,维护广大一汽丰田既有用户的利益,所有车型都没有降价。正如其高层人士所言,一汽丰田不打价格战,而是打价值战。

  在这一价值理念指导下,2006年,一汽丰田进一步拓展了经销商网络,在很多“空白地区”完善了经销店布局,以提供给用户更加便捷的服务。到2006年底,一汽丰田的开业经销店数量已经达到了248家,签约认定店达到308家。通过以上种种努力,消费者对一汽丰田的信赖度在不断增加,2006年到经销店进行售后服务的车辆达到了230万台/次,与2005年相比,增长了48%以上。

  东风日产

  今年销售目标30万台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东风日产迎来了第50万辆轿车下线,并发布了2007年的战略计划。1月18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与CCTV携手的“春暖2007腾飞东风日产”大型主题活动在广州花都举行。

  50万辆彰显企业实力

  活动当日,作为东风日产第50万辆下线的天籁(天籁新闻,天籁说吧)轿车隆重登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吉田卫表示:“第50万辆轿车的下线,是东风日产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它不仅显示出东风日产雄厚的企业实力和强有力的发展势头,还标志着东风日产在制造、技术、管理水平以及市场竞争力上全面迈上一个新台阶。”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自诞生之日起,就立志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的最佳品牌之一。东风日产旗下现拥有天籁、TIIDA(骐达/颐达)、轩逸(轩逸新闻,轩逸说吧)骏逸蓝鸟阳光等多款畅销车型。2006年,东风日产将其定位为“超越年”。用超越、创新来不断面对新的市场,超越的就是2005年的销售业绩,实现产销20万辆的目标。在正确高效的战略思路引领下,东风日产成功实现了自我超越,2006年销售台数达到20.3537万台,超过了20万台的预期目标。

  今年产销30万台不是梦

  据吉田卫透露,2007年,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的销售目标为30万台,相比2006年将实现48%的增长;销售网点将由2006年末的250家专营店拓展到2007年末的310家。

  吉田卫告诉记者,“超越”并不只是实现销售数字的提升,新的发动机工厂落成、新的技术中心启用、新的管理大楼建成,这三件大事增强了东风日产的持续性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罗 | 吉田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