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京36%消费者首选两厢车 40%今年想换车

  一度被人们看作不是轿车的两厢车也许将变得吃香起来。36%的北京消费者买车时将首选两厢车,另有36%的北京有车族在今年有换车意向。昨天(1月22日),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向记者透露了这两组数字。

  苏晖称,目前北京已经拥有一辆以上私人轿车的家庭比例占到了14.7%,这一比例预计在今年还会有一个更快的发展。亚运村汽车市场联合多家机构进行的调查显示,只有44.7%的北京人还认为车价是买车的决策之一,这个比例与去年的50%相比下降不少。影响北京消费者购车的三个最主要因素分别是安全性、售后服务和促销,其中消费者对送保险或延长保修期最受欢迎。北京人推迟购车的主要原因分别是车价变动、油价上涨。

  有近万名北京人参加的调查显示,在三厢车和两厢车的购车意向中,购买两厢车的消费者已经占到36%。苏晖同时透露,中国仅有11%的消费者在第一次光顾的专卖店或者市场里面买车,这个比例是目前世界上最低的。在买什么车的调查中,85%的北京消费者还是希望买轿车。

  据记者了解,北京市2006年卖出的新车39.2万辆,平均每天1000辆,平均5秒钟卖一辆新车。与此同时,北京的二手车交易也异常活跃,北京去年销售旧车32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了57%,预计北京市今年的二手车交易量将达到50万辆,而旧车与新车之间的销量比为1∶1.5。

  调查显示,北京有36%的有车一族在今年有换车意向。为此,苏晖把今年的北京车市称为“置换年”。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