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行业研判

精品 实用 个性--07私车消费3个关键词

  2006年已经过去,各大汽车厂家都已经交上了“期末考卷”,看看销售成绩几家欢喜几家忧。不过汽车销售的总体形势大好,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汽车累计产销双双突破720万辆,同比增长25%。

在当前全球汽车市场陷于停滞的背景下,中国汽车市场以25%的增长,成为拉动全球汽车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产销720万辆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中国2006年超过德国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生产国。同时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消费市场。

  产销双超720万辆,还意味着中国新车消费量在全球的比例从2001年的4.3%增加到2006年超过10%,而2005年这一比例还是8.7%。

  有业界人士预测,2007年我国汽车产销有望突破800万辆,轿车、MPV和SUV等乘用车产销可达到600万辆。当然对这种“大跃进”式的增长,也有专家批评为“不靠谱”。但不管业界人士态度乐观还是审慎,以私家车主导的汽车消费格局已经不可逆转。注定精彩的2007年,私家车消费会呈现怎样的趋势?2007年又会给汽车消费留下多少令人难忘的关键词?综合分析后,我们觉得2007年私家车消费至少呈现有三个鲜明特征。

  关键词一:追求精品

  “世界第二”确实令汽车业欢欣鼓舞,但是相比“世界第二”的排名,消费者更关心的是能否买到更加优秀、更加实惠的汽车。从消费者层面解读“世界第二”,它不仅是数量上的简单跃进,更意味着购车人对汽车品质的更高要求。2007年,“汽车中国造”能禁得住消费者的挑剔眼神吗?

  关键词二:追求实用

  据不完全统计,2007年将有近40款新车陆续登场。然而面对新老车型的诱惑,消费者将会变得更加冷静和务实。油价攀升、城市交通的拥堵促使消费者开始选择更加环保、经济的小型车,以前国人买大车顾体面的消费观念正在改变。经济、环保车型将成为越来越多都市人的时尚选择。

  务实还表现在两厢车的热销,2001年国内市场上只有9种两厢车型,而且绝大多数是经济型轿车,销售规模约10万辆。到了2005年,两厢车已经发展到21个品种,销量超过40万辆。两厢车已经逐渐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最具活力的增长点。2007年,实用的两厢车将继续征服更多消费者。

  关键词三:追求个性

  2007年,汽车消费的个性化需求将更加明显。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特殊需求,豪华车型纷纷在“长度”上做足了文章,足以看出其对中国用户消费心理的深刻理解。迎合消费者个性需求的不仅是豪车市场,一车多用的MPV、满足城市乡间自由穿梭的SUV、时尚运动轿跑车,不同类型车款的推出将使消费者的私家车选择更加多元。

  2007年已经到了,蠢蠢欲动的你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