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春节前后货源足 两厢宝来不吃高尔夫

春节前后货源足 两厢宝来不吃高尔夫



  去年12月中旬上市的宝来HS目前在不少一汽—大众4S店中仍唱着空城计,令不少消费者望眼欲穿。据记者调查了解,目前各店两厢宝来HS现车数量有限,有的店仅有一两台手动款,还有不少店则只有样车,没有现车。

  宝来HS低价冲击两厢市场

  由于近两年消费观念的转变,两厢车逐渐走俏私家车市场,宝来HS的上市也是应运而生。据一汽大众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新宝来HS是在新宝来的基础上研发的一款A级两厢轿车,沿袭了宝来品牌的优势。

同时,中国的两厢车市场日益成熟,新宝来HS的上市,是针对目前不断细分的市场和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由于宝来HS的市场售价为11.25~14.28万元,较人们预期低出不少。自宝来HS传出上市消息,多款主流两厢车价格应声而落,也可见宝来HS的影响力不容小觑。

  不过据记者了解,目前宝来HS产量较低,各经销店多是只有样车,现车数量极少,而且目前多是手动款。据一名销售员表示,一个月左右以后即春节前后,宝来HS的现车数量会相对充足,不过对于自动款或一些特殊颜色,到店时间则还不明确。虽然一汽大众并未透露宝来HS的预订情况,但是表示在两厢宝来轿车上市前就有很多消费者到4S店咨询。就目前来看,两厢宝来的预订情况还是比较理想的。

  宝来HS抢占高尔夫市场?

  对于宝来HS,有消费者评价是“三厢宝来的头+高尔夫的身子”。一汽大众的销售员也表示,同样基本款的宝来HS与高尔夫,二者在配置方面没有太大差别,只是宝来HS比高尔夫的价格更便宜。

  高尔夫的市场价格为12.08~15.88万元,同比宝来HS高出不少。但是据记者调查,目前4S店对于高尔夫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如1.6L款的价格优惠3000~7000元不等,实际价格二者相差不大。宝来HS是否会与高尔夫争夺市场?对此,一汽大众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王林表示,二者在风格、配置与市场定位上都是不相同的。

  从2006年销售数字来看,1~11月份,高尔夫的销量同比增加157.2%,可是也仅为12,449辆。高尔夫这款“世界经典两厢车”在中国属于慢热车型,但是销量显然并不理想,加上欧洲2003年已推出第V代高尔夫,国内尚处于IV代,车型的更新也势在必行。不过从一汽大众传来的消息,新款高尔夫最早国产也需等到2008年。那么在一年多的时间内,仅凭高尔夫一汽大众在两厢车市场势力明显单薄,同时,出于品牌影响力与推新款高尔夫的考虑,宝来HS也不会完全替代高尔夫,因此也就出现了宝来HS与高尔夫并存的局面。

  据了解,第V代高尔夫采用了FSI发动机,同时采用了新悬挂与全新的电动助力转向,性能得到充分提升,而欧洲市场定价也在2.57万欧元左右。因此从性价比考虑,一汽大众引进新高尔夫以后,与宝来HS会在两厢车市场有一个细分,高尔夫定位在高端市场,宝来HS则主打经济型市场,以便最终达到高低通吃的效果。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尔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