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北京市交管局推出12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

  北京市交管局今年推出12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

  本报讯 今年,市交管部门将推出12项便民措施,包括车管业务延长办公时间3小时,网上可提交驾驶员年审“身体条件证明”等。措施成熟一项即推出一项,推出时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与此同时,交管部门还将增设隔离护栏20公里、分体护栏墩3300个、行人安全岛80处、信号灯40处,完成路口改造30处,开辟公交专用车道50公里。  

  ■中小学校车可走公交专用道

  在统一中小学生班车颜色、标志后,允许载运中小学生的班车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并在适当地点为中小学生班车设立专用停靠站,保障中小学生班车交通安全快捷。

  ■车管业务延长办公时间3小时

  车管所、车管分所、车管站周一至周五的日常办公时间由原8时30分至17时改为8时30分至20时,每天延长3小时;周六、周日照常办公,时间为9时至16时,方便群众办理车务手续。

  ■提前3个月邮寄告知书

  将邮寄“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机动车驾驶证等级变更”、“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信函告知书的时间,由目前的提前1个月调整为提前3个月邮寄告知;车管所、车管分所、车管站在为群众办理业务时,向群众发放提醒群众按时办理机动车检验、报废以及驾驶证换证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手续的宣传提示卡,避免因群众忘记办理时限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对超过1个月但未达3个月未缴纳罚款的交通违法行为人,提前邮寄告知书进行提示。

  ■核发号牌检测场增至6家

  在将国产机动车核发号牌业务下放到盛华、学院路两家机动车检测场基础上,再增加北方、京顺、岳各庄、丰台工程机械修造厂4家机动车检测场,实现车辆检验、受理、发牌、领证“一站式”服务,减少群众在办理车务手续中往返跑路。

  ■网上提交年审“身体条件证明”

  由车管所与驾驶员体检医院建立互联网平台,驾驶人在医院体检的体检信息通过互联网直接传送至市交管局车管所信息库,实现驾驶员年审“身体条件证明”网上提交。

  ■其他便民利民服务措施

  ■查超速电子眼前增设提示标志

  ■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学车开辟“绿色通道”

  ■在指路标志上增设地理方向指示标志

  ■增设完善医院周边道路交通标志设施

  ■50个小区周边道路增划停车泊位

  ■拓展网上服务功能

  ■279公里路可实时查询路况信息(详细内容可查询北京市交管局网站:http://www.bjjtgl.gov.cn/)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