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大型卷绕式铅蓄电池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近日,由陕西多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多伦铁马”牌大容量高比能卷绕式铅蓄电池,达到了国家铅蓄电池2005年最新标准。该产品具有独立知识产权。它的结构特点是“薄极板+单元叠加卷绕+紧装配结构”,具有“比能量高、瞬时大电流放电、自放电速度低、可快速充电”等优异的性能。

大型卷绕式铅蓄电池产品的问世全面提升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卷绕式铅蓄电池“被美国首先使用在战车和诸多军事设备”上就足以证明卷绕式铅蓄电池的先进性。卷绕式铅蓄电池可广泛应用于救生用途的设备、电动汽车、混合型电动力汽车、军事战车、战舰等特殊领域。据有关资料显示:大型密封铅蓄电池不仅可以用于汽车、电动车、通讯、电力行业,而且也是航空航天、军事领域重要的配套器件,特别是大型动力密封电池的性能指标,直接关系到以上诸多领域的技术水平和安全性能。如在国防建设方面,蓄电池的重量和性能直接关系到海军潜艇和两栖坦克的续航距离和作战能力,此领域的研究水平直接关系到国家政治、军事、经济等多方面的安全问题。因此发达国家将高档电池的研究列为优先发展的重大项目。

  铅蓄电池每年在国内有数百亿元人民币的市场份额,卷绕式铅电池使该类电池的最高技术产品,少数发达国家和我们国内所有申请研究该产品的研究机构,都为该项技术的研究付出了很大的经济代价和时间代价,它的生产成本不是很高而且附加值很高,既节约资源又环保,可以用于生活的各个领域,在当今的世界上仍然只有少数国家才能生产该类产品,而且技术工艺各不相同。

  随着大容量卷绕式铅蓄电池产品研发的成功,大大推动了可应用在生活多项领域当中的相关项目的发展和研究。比如动力蓄电池可驱动电动小轿车或小型公交车,也可应用在电动旅游车和电动自行车上等。随着“多伦铁马”产品研发的成功,出现了国外垄断此项技术市场的欲望高于国内的现象。为此,有关专家呼吁,这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在国际领先的高新技术应该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