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导购

2006年度C-NCAP第二批车型评价结果发布


  按照C-NCAP规则,这6个车型分别先后进行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50km/h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56km/h碰撞试验以及可变形移动壁障50km/h侧面碰撞试验等三项实车碰撞试验。

每项碰撞试验最多可得到16分,如果安全带提醒装置、侧气囊及气帘是标准配置,还可根据其技术状况得到总共不多于3分的加分,因此最高得分为51分。此外,每一试验车辆在碰撞试验前还都要按照国家标准试验循环进行排放和油耗的测试。C-NCAP是专业性很强的评价规程,由于碰撞试验本身是在瞬间完成的破坏性试验,车身的变形并不直接与性能相关,仅凭车辆外观状态和一般图片根本无法进行有效的技术判定,评价结果要通过100多个通道的精密测试数据、高速摄像(1000幅/秒)资料和对特定部位的试验前后三维测量,再由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综合分析计算完成。根据得分,车辆的安全性能分为1到5+共六个星级。

  除碰撞试验数据外,车辆的安全配置非常重要。研究表明,有效的安全带提醒装置能够明显提高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从而减少事故伤亡,而且成本不高。因此C-NCAP借鉴国外经验对安全带提醒装置根据其提示的形式和效果,以及是否具有乘员识别功能给予一定的加分,也是希望引导汽车产品广泛应用而使社会受益。气帘、儿童座椅安装装置等也对乘员保护很有价值。

  C-NCAP的技术要求明显高于我国现有对汽车产品碰撞安全性能的规定,是建立在更高标准上的评价,因此,能够获得更高星级的产品说明其采用了非常先进可靠的碰撞安全技术和配置,但即使是较低星级的产品,也不能简单理解为产品没有基本的安全性能保障,而是多与产品的价位和配置相关。

  2006年所进行C-NCAP评价的12个车型,覆盖了从小型、普通型到中高级乘用车主流产品,既有源自欧、美、日、韩的合资企业产品,也有我国企业自主品牌车型。虽然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市场定位和产品策略,不同类型和档次的产品也不能简单的直接对比,但通过C-NCAP的评价,反映了近年企业引进的产品技术更加成熟,也可以看到自主品牌产品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和取得的进步。

  随着自主品牌发展越来越受到国家重视,整体技术水平也迅速提升。通过对已经进行的自主品牌产品的评价看,在车身结构、乘员保护等方面都采用了在国际上较为成熟、先进的技术,在C-NCAP中的表现明显好于国外NCAP起步阶段产品的普遍情况。自主品牌产品在碰撞安全性能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已明显缩小,完全有能力在技术细节和系统研究方面更进一步。

  C-NCAP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借鉴国外经验并结合中国实际情况建立的突出车辆安全性能的评价体系,为促进汽车产品安全技术水平的提升,减少汽车交通事故的伤害,保护消费者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提供一种有效的途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自2005年开始进行深入研究和精心筹备,更新完善了包括照明系统、试验假人及其标定系统、测量仪器等在内的各种碰撞试验条件,于2006年7月正式运行。

  为保证独立性、客观性和公正性,C-NCAP的各项活动都严格按照《C-NCAP管理规则》进行,选车、购车、试验、公布结果的过程全部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独立进行。  

2006年度C-NCAP第二批车型评价结果发布

  *: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符合C-NCAP规定的要求

  ※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均符合C-NCAP规定的要求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