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对比测试

对比 凯美瑞雅阁戈蓝天籁四款日系中级车


  对比

  四款车发动机排量相近,除天籁采用V6发动机外,其他三款车都是四缸发动机;变速箱均为自动挡,凯美瑞与戈蓝提供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弯曲的山路上驾驶,雅阁的行驶轨迹非常完整,车身外倾不多,车尾的跟随性非常好。

这就是前双横臂独立悬挂、后五连杆悬挂系统,多年经验积累后的调校结果。125KW的动力输出,加上220牛·米的扭矩,让车辆加速噪音小、起速快;i-VTEC技术的发动机,转速全程均匀顺畅。

  凯美瑞秉承丰田一贯作风,很难找出驾驶操作不适的感觉。带有L臂的前悬挂,使车辆行驶稳定,弯道表现出色;起步凌厉,油门反应迅速,全油门加速时发动机转速提升很快;高速时方向盘沉稳,但变速箱加速噪音较大。

  天籁车的操控过于温和。方向控制感有些模糊,更像大型轿车;油门反应在低速时不够灵敏,在中高转速区表现很好;天籁的悬挂感觉有迟滞的现象,表现也是以温和为主。但天籁驾驶安静程度,是四款车中表现最出色的。

  戈蓝采用4G69发动机配置四挡自动变速箱。车速达到140公里/小时,发动机转速保持在3000转内;如果车辆保持平稳速度,即使高速行驶车内依然安静;路感反馈比较准确,但是高速进弯车身稳定性不好,可能悬挂过多地照顾了舒适。起步加速反应快,中途加速表现一般。在弯曲的山路上,戈蓝的方向操作很轻。采用手动模式时,加减挡不够快,基本是摆设,倒不如直接使用D挡自由轻松。 

  ●编辑推荐

  一个细节的改变

  如果希望花25万元买一辆三厢轿车,如果希望在这四款车中进行选择,我推荐雅阁2.4L舒适。

  推荐雅阁的原因有四。其一,雅阁的实际成交价已低于22万元,在四车中仅次于戈蓝。其二,雅阁的动力性能、操控性能受到编辑部的一致肯定。其三,雅阁的保有量是四款车中最大的,将直接影响配件价格下降。其四,雅阁的服务网点已经营多年,是四厂商中最成熟的。

  推荐雅阁,并不代表我主张将凯美瑞、天籁、戈蓝“一棍子放倒”;相反,凯美瑞的内饰设计、天籁发动机的静音效果都自会有人喜爱。此外,21.98万元的戈蓝旗舰还提供方向盘换挡系统。

  买车是一件很私人、很家庭、很巧合的事。很多人的消费方向,只是因一个细节而改变。

  戈蓝最便宜凯美瑞卖得火

  四车中戈蓝的价格是最低的,2.4L顶配车型的售价仅21.98万元;凯美瑞2.4G 5 AT导航版售价24.78万元,两款车均无优惠。雅阁指导价从19.98万-29.98万元,雅阁的优惠从元旦后大幅回收,目前全系优惠1.5万元左右。此次试驾的07款2.4L舒适版比06款新增加了后遮阳帘、倒车雷达、蓝牙系统;天籁指导价从21.98万-36.18万元,2.3JK新增加了DVD系统和倒车影像系统,老款车型可优惠1.3万元。

  四款车型中销售最火的是凯美瑞,2.4G导航版是销售主力,目前预订需要到4、5月份才能提车。四款车中,雅阁的型号最多,共有6款、三种排量,2.4L舒适型是销售主力;戈蓝只有一种排量两款车型,且没有手挡变速箱,影响了其市场发展。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静音 | 舒适 | 斑斓雅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