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提车第一天-凯越旅行车-“小月”的新生

  今天,4月30日,五一长假前的最后一天,我终于提回了我梦寐以求的凯越旅行车——宝蓝色自豪版。

  安排好同事们的分组和分工,才赶到附近的4S店。手续已全部完结。刚刚抱怨完4S店的底盘防锈太薄,连原厂那一层浅灰色的都没能全部盖住;送的挡泥板居然还不是原厂的,呵呵;这边就迫不及待地开车与JS MM道别了。

  毕竟4月15日下订金到现在已经半个月了,还不算太漫长,但已经能酿出几分焦急与期盼,如同那种心情:

  “明天我要嫁给你啦,明天我要嫁给你啦......”

  还带着一丝淡淡的、莫名的滋味在心头缭绕。

  想想人生、婚姻也不过如此,选择了一台车,选择了一种生活,又何尝不是如此?

  呵呵,扯远了。

  赶紧收油,开始做功课,请大家往油耗记录那边张望,8-)

  趁着LP还没下班,在附近转了两圈,自动波确实——轻松自在!

  严守磨合规程,3000RPM以下,40KPH、60KPH尽量稳定车速,避免急加速、急停;很快就跑了十几公里。

  一路有天窗空调与音乐,夜色渐欲深沉,华灯初上,正是花城最动人时分。

  享受着......

  感觉底盘还是蛮扎实,动力性嘛,正好与我个性吻合,轻松、稳健、偶尔狂放一下,还算收放自如(汗!呵呵),毕竟人到中年了,车亦如其人。

  手机响了,朋友来电,一位老部下要往上海发展,今晚动身,大家设宴饯行,问我来吗?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通常如此)。我说,我一定来,等我。

  接上LP,路上我说:老婆,这车真不错。LP:“那当然,我挑的嘛。”

  来到老丈人家,与早早已放学的女儿会合,一家人吃饭,新车和五一郊游自然也是开心话题之一。我赶紧吃完,先行告退,约好等会儿回来接LP与女儿回家。

  来到停车场,耽误了十几分钟。新手就是新手,居然钥匙插进去点火扭不动了,搞得防盗一会儿就响,一会儿又响,哈哈!满头大汗之余,连忙拨了三个电话,第一个问朋友,搞不定;第二个打上海通用热线800-820-2020,搞定!方向盘锁了,只要往左轻转方向盘,同时扭钥匙即可;第三个电话,问路!

  赶紧赶路。结果还是走错路了。墨尔定律说,越是赶时间,越会出乱子,越会迟到。

  回想起来,方向盘是我停车时特意锁的;以前老标致车也碰到这种问题,当时还是我提醒同事边转向边拧钥匙,如法炮制,结果今天忙乱之中,自己犯了个低级错误。

  终于在朋友们吃晚饭出来一瞬间赶到,哥几个趁机与新车也合了个影,我开车送了他一程,我握着他的手,对着我曾经的老部下说:“桃子,一路顺利,大展拳脚,到了给我们mail。”然后“桃子”就义无反顾地往灯火阑珊的地铁站口走去。(今夜长假前夕,还是地铁到火车站最保险、最踏实)

  我相信,那边有他的爱人和事业在等着他。

  后天清晨,大上海将从此多了一位勇往直前的——“桃子”。

  回到老丈人家楼下,九点多了,望着家人走近,我点亮了了大灯,夜色中的宝蓝凯越最有味道。

  回到家,洗脸刷牙上床讲完故事,我对女儿说:“菲菲,我家小猫叫小虎,我家的车就叫小月吧。”“为什么?”“因为我们家的姓就是小月——肖!”“那好,就叫他小月吧”

  菲菲当然不知道,凯越家族里有个小弟弟HRV也是叫“小越”的。

  今天,自然就是小月的新生之日了。

  从此,小月将成为我们快乐一家新的一员。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