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行业研判

底特律北美车展上的美日欧博弈

  底特律北美车展归来,600辆展车,40辆新车首发还远不是最大的冲击,以日美为主要对手的博弈在靓车和微笑的背后似乎更让人关切。

  1月7日,车展的第一个媒体日。底特律的东道主--美国三大汽车公司的CEO们就在新车发布仪式和媒体专访中穿梭。

过去两年,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先后遇到严重的财务危机。借助地利,他们把这些年在新技术、新车型研发方面的变革和不俗成果在车展上尽情展示,以表明对今后全球汽车潮流依然占据着领导地位。

  一向不拘细节的美国人也终于认识到,随着人们在车里的时间越来越多,内饰的设计越来越重要。外形往往在几秒钟就能一见钟情,而内饰和配置却在和车主天天打交道。“愉悦”成为设计的一个新追求。戴克集团旗下的克莱斯勒发挥其多年来在车型设计上的传统优势,在克莱斯勒大捷龙道奇城乡上首推“车载家庭空间”设计:座椅可以随意旋转、折叠,形成用餐、娱乐和载物空间,并拥有先进的影音、导航、空调系统;而最新的Jeep概念车把传统越野性能和新潮设计完美结合,采用了奔驰的Bluecet清洁柴油技术,215马力、3升动力充沛的发动机;半个车顶可以随意取掉。

  北美车展作为每年全球四大车展中的开局者,日本厂商的CEO们今年却一反常态地没有来底特律,而靠他们的新车显示了强大的阵容。日本人的韬晦是有道理的,丰田在北美市场连续11年的大幅增长之后,当地报纸把2007年称作日本人对美国汽车的“Over take“之年。丰田今年预计生产汽车930万辆,将超越稳坐了73年头把交椅的通用汽车,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公司。

  即使在设计上日系车也已经形成了个性而持续的设计语言,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烙印。过去欧美设计师对日系车的外形不屑一顾,但是今天他们的眼睛都盯在丰田、本田马自达的发布会上。丰田的雷克萨斯曾用12年时间在北美市场夺得量产豪华车的冠军;今天他们又把目标瞄准了欧洲的顶级跑车法拉利和波尔舍。车展上首发的雷克萨斯LF-A,搭载了500马力的V10发动机,锋利的棱线和粗犷的肌肉感给人一种雷霆万钧的冲击。据称,LF-A虽然是一款概念车,但是与最终上市的车型已经十分接近。

  欧洲厂商凭借其悠久技术追求和面向高端细分市场,在豪华车和跑车领域还保持着优势,奔驰的设计师告诉我们,所谓豪华车,不是一个车型;而在设计上,有自己成熟的风格和历史的一脉相承,甚至不能出现断层。在人造冰面伴着冰上舞蹈,奔驰一改以往跑车以两座为主的传统,推出了四驱的豪华四座敞篷跑车Ocean Drive,线条优雅舒展,令人叹为观止。

  在油价昂贵,古老城市道路拥堵,小型车的研发是欧洲量产车的主流,宝马的MINI,奔驰的Smart都在车展上推出新车型。在小型车方面,韩系车也不甘人后,现代起亚开发的几款概念车具有独特的新奇感。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