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星期三会客室 > 每周话题实录

星期三会客室71期:从北美车展看中国汽车的出口


      国外市民对于中国汽车是什么态度?

     主持人:对于一些民众有没有接触来看展的美国市民,他们对于中国汽车是什么态度?

  冯淑娟:这次接触的美国市民不多,基本还是媒体为主,但是去年的时候我们接触过美国市民,他们有的是去看车但不是媒体的,他们对中国车很好奇,但我感觉大部分人还是不了解。

  主持人:您觉得这种不了解主要体现在什么地方,或者说这之间在认识上有没有一些偏颇的地方?

  冯淑娟:我当时在吉利展场,吉利去年去北美车展,有几个观众在看,我问他们的看法。他们说真的没有想到还有一万美元的汽车,来来回回看,有一个老太太我问她的感受,她就说要是这个车能到美国,我可以考虑买一辆,但是她对技术指标或者什么标准不是很懂,她觉得很便宜。

  主持人:说到便宜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一般大家印象里面国外的汽车是非常便宜的,中国的汽车好像非常贵,从您刚才谈到的问题来看,似乎这两种观点之间又有一些差异的地方。具体来讲,国外的汽车到底大致是一个什么样的价格?

  冯淑娟:通用的庞迪亚克,排量是五升以上,马力将近200马力,结果标价裸车价是2.6万美元,这个裸价不是车上什么都没有,就是这个车只是没有什么购置税,那些得买车人自己去交,不含这些税,净价2.6万,那个车很庞大的,五升的车,卡车的排量差不多也就这么多。可是它的入门级车也不是我们想象的很低,因为去年吉利李书福,包括我们跟美国人也谈到,所谓入门级车就是给刚毕业的中学生16岁美国就可以拿到驾照,他们开的车,家长不可能会买很贵的车,大概是1.2?1.5万美元以下的车,吉利打一万美元的价格就是打入门级的车,不是说低的没边没沿,很贵的车在美国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贵。

  主持人:同样也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便宜。聊到现在我们也要联线一下《汽车天下》的主持人梁洪,听听她的一些想法。梁洪你好。

  梁洪:你好,北京的听众们大家好,我是梁洪。

  主持人:刚才三位提到北美车展上的一些看法,也提到长丰猎豹的看法,也提到国外的媒体非常热烈,用一版非常显著的位置来报道中国汽车参展,而且大家似乎都有一种心态狼来了,是不是美国的汽车受到很大的威胁。就这个问题我想听听你在参加北美国际车展过程中是怎么看的。

  梁洪:其实整个北美车展参展过程当中,我也在连续几天的报道当中详细讲过长丰猎豹在楼下参展的位置以及我们整整两天泡在展馆里面,我们所用我们的眼睛去观察长丰猎豹展台美国当地观众参观时的感受、体会以及人数。如果说在当今很多的报纸用这样一些醒目的标题进行报道的话,就两天我们看到的情况来看,有一点言过其实。因为长丰猎豹参展区并不是在所谓的主场,而是在楼下,在地下二层,地下二层主要是一些汽车音响、改装车、轮胎,在这些地方参展。而且这两天抽时间我们就到展台上去,跟接待人员聊天,观察来来往往的人,虽然看到的人比较多,我们在现场采访到一些观众,他们普遍感到好奇。其次是冲着长丰猎豹发的很有中国风情的布袋子,每个美国观众去那儿就是要布袋子,布袋子上面印着一个瑶族姑娘跳舞,非常有趣。

  我们也去了通用、福特等大的厂家采访过,包括美国当地的电台我们也去参观访问过,也跟他们谈了很多关于中国汽车企业的看法。在我们和WW995的一个记者聊天的时候,他说到一个观点,今天的中国汽车对于美国市场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们要看到的是以后,现在长丰猎豹这次参展的车型他们仔细去看过,觉得这个车在各个方面可能还和他们的接受心理有一定的差异,但是他们丝毫不怀疑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当中中国的汽车工业一定能够在美国撕开一个口子,就好象现在在美国任何一个地方看到任何的产品毫不夸张地说95%的产品都是中国制造的。中国正在以制造大国的姿态给了美国人一个强大强烈的印象,中国汽车一定是能有所作为的,绝不是今天。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红 | 冯淑娟 | 福特 | 夏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