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试车报告

动力切换极速0.04秒 试驾克莱斯勒300C

  1月23日,海南三亚的气候宜人。本报记者受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邀请,第一时间体验了该公司的力作克莱斯勒300C(克莱斯勒300C新闻,克莱斯勒300C说吧)。这款融合了美式经典豪放设计与德系先进技术的豪华轿车,不但让记者充分领略了澎湃的动力和游刃有余的操控,也深切感受到了它的安全与环保

  不可复制“肌肉感”

  克莱斯勒300C兼具了尊贵典雅和阳刚自信之美。整车线条流畅明快,肌肉感十足,极富视觉冲击力。前部宽大的全镀铬格栅分外显眼,与当下欧洲流行的大嘴设计相比更易让国内消费者接受。克莱斯勒翼形徽标嵌在格栅上部,成为点睛之笔。高腰线设计塑造出厚重有力的侧面造型,尊贵雍容气质尽显。棱角鲜明的尾部,使300C充满了复古的韵味。浑厚有力的18英寸镀铬铝圈,突出了美式的粗犷与奔放。镀铬后视镜线条优美,显示出很强的质感。尾部盾形的300C标牌,既是活力的象征,更是身份的象征。所有参与试驾的老记们都认为,300C不但有让人过目不忘的魅力,同时也具备了不可复制的外形的优势。

  动力切换收放自如

  拥有3.5L和5.7L两种排量发动机的克莱斯勒300C拥有出色的动力性能。保亭到三亚的路,全是各种弯道夹杂着上坡下坎的路况,300C表现出了惊人的爬坡能力,一路轻松驰骋。在高速路段上,踩下油门,克莱斯勒300C转瞬间就能冲出去,特别是装配5.7LHEMIV8发动机的它,强烈的推背感着实让人感到兴奋,这种激情不是在任何汽车上都能享受到的。克莱斯勒300C的动力输出完全受油门掌控,如果驾驶技能出众,完全可以开得很“放肆”,如果技术一般,只要控制脚下的力度,车子也会变得很温顺。

  据悉,动力充沛并不是300C的唯一优势,全新的汽缸切换技术还保证了其优异的燃油经济性。来自戴姆勒的MDS可变排量系统,可以在0.04秒内完成发动机从8缸到4缸的切换工作,如果你在市区驾驶,动力要求不高,就可以使用4缸,如果在高速路上,就可以使用8缸,这一自由切换系统是目前汽车市场上非常先进和新鲜的技术,还可以让其燃油经济性提高达20%之多。

  高腰线:安全小秘密

  车辆安全性高否,确实不好用文字来描述,不过,克莱斯勒300C却是一辆让人备感安全的豪华汽车。它采用戴姆勒的安全车身框架结构,在乘员周围创造出充裕的碰撞吸能区。正面结构设有发动机前方区域以及发动机、变速箱和驱动轴区域、发动机及前围板间的区域三个变形吸能区域。车身底部结构的关键零件也是源自戴姆勒技术的踏板横梁。前纵梁焊接在踏板横梁上,碰撞时能量向乘员舱周围分散。这样,即使在发生碰撞时,也可以充分防止车身构件进入车厢,把对人员伤害的可能性降到了最低。在安全性方面,300C还有一大亮点,它在腰线设计上比一般的车要高,让车窗变小,车门显得厚重而有力,这种设计不但可以保证车内人员的私密性,同时也能提升车辆的主动安全性。

  车内全是环保材料

  市场上很多销售的新车包括一些高档车在内,车内都会散发出刺鼻的异味,但是克莱斯勒300C却让记者感到很意外,拉开车门,坐上驾驶座,不但没有感觉到任何难闻的气味,反而还有清新的气息。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原来300C与流行的房屋装修理念相一致。首先,材料的选择是苛刻的。300C内饰选用的都是天然材料或高科技环保材料,也许看起来不如某些品牌车型内饰那般光洁鲜亮,但绝对环保可靠,成本也不菲。其次,为了减少粘合材料带来的污染,300C内饰拼接处基本采用缝合或直接拼接,这样当然不如胶水粘合的平滑好看,但这样做绝对负责任,保证了驾乘者的身体健康。

  试驾时间:1月23日试驾地点:海南三亚试驾车型:克莱斯勒300C

  新车资料

  克莱斯勒300C

  拥有5.7LHEMIV8发动机、3.5LV6发动机和2.7LV6发动机三种车型,它的长宽高分别为:5015mm、1880mm、1475mm,轴距为3050mm。在同级车中无人可出其右,300C在同级别车型中最长、最宽、轴距最长,提供了最为宽敞的内部空间,使乘坐驾驶更舒适,甚至让很多人将它列为更高档次的豪华车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戴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