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福入万家海马汽车春节服务活动 > 最新内容

满誉而回 品质铸就荣耀

  近日记者从石家庄益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了解到:自主品牌汽车产品在上市当月销量破万台,上市四个月时间,月均销量超过8000台,这几乎是大家很难想像的事情。然而海马汽车在06年8月31日推出首款自主品牌产品的福美来2代,却硬生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取得如次销售佳绩,国内自主品牌产品上市当月销量超过万台的成绩更是前无古人。

在守稳自己“新三样”市场地位的同时,也让自主品牌着实在合资品牌面前扬眉吐气一番。

  随着销售业绩的一路凯歌,关于福美来2代的奖项也随之而来。截至06年底,福美来2代在各类重量级媒体评选中共获得20多项颇具份量的奖项,其中奖项主要围绕三个方面:最佳市场表现奖、最具性价比中级车和自主创新奖,如《新京报》、《南方都市报》联合评选的“年度自主品牌车”、《车》杂志评选的“最佳自主创新奖”、《羊城晚报》评选的“最受公众喜爱的最佳性价比轿车”等。由此不难看出,福美来2代不仅继承了海马汽车一贯的高性价比传统,同时对于这款自主之路的开山之作,大家也是比较认可。 

  对此一位业内专家非常精辟的做了解释,他认为福美来2代之所有能够上市即获成功,主要归结于几个方面。首先是产品本身保持了较高的性价比,8.18-11.18万的价格区间切中了这一市场消费者的脉搏;其次是产品性能的全面,无论是搭载ZMD发动机还是搭载TRITEC发动机,福美来2代在各项性能指标上都要略高于同级车产品;第三是海马汽车多年的经验使得其具有非常敏锐的市场嗅觉,举例而言,福美来2代最初上市时并没有天窗版产品,但是当海马发现市场存在需求的时候,没用多少时间,天窗版的福美来2代就到了消费者手中;而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海马通过多年和马自达的合作学习,在产品品质的把控上深得师父真传,一款品质过硬得产品受到青睐自是理所应当。 

  事实上,海马汽车产品品质过硬的口碑早在福美来时期就已广泛传颂,耐用、省油、小毛病少就是消费者对它的经典评价。而福美来2代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全新设计、全面优化,更加时尚的外形设计,更加精良的内饰布置,再加上ECVT、CAN-BUS系统、3H安全车身结构等多项先进技术应用,使得整车更加趋于完美。这就不难理解消费者为什么会对其评价为“合资品牌的品质,自主品牌的价格”了。 

  对于走上自主之路的海马汽车而言,福美来2代的初战告捷坚定了其自主的决心与信心,学习型的自主之路也被实践证明是一条高起点的自主发展道路。通过学习,海马具备几大造车优势,也成就了今天福美来2代的荣耀。首先是品牌优势,在与马自达合作的15年力,海马汽车不仅逐步夯实了自己的基础设施建设,更在生产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超过30万的忠实用户为其品牌优势的塑造奠定了基础;其次是平台优势,福美来(轿车平台)和普力马MPV平台)两套完整并且十分成熟的技术开发平台,为其后续产品的开发提供了平台保障;第三是技术优势,合作期间,海马汽车前后派出数百名技术人员到国外学习先进的造车技术,已经完全掌握了新车开发的流程、标准,并建立了自身的数据库。海马汽车拥有年产15万台的发动机厂、年产车15万台规模的两个生产工厂。 

  记得《中国汽车报》的吴迎秋老师在自己的博客中曾谈到“自主品牌少谈成功多说学习”的问题,他认为学习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以学习是本才能更好的实现自主。他同时认为福美来2代的热销“太值得关注了”,因为这是自主品牌的一个记录。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