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006年两厢车市场的丰收年 销量破70万辆

  2006年可以说是中国两厢车市场的丰收年。从两厢福克斯雪铁龙C2(雪铁龙C2新闻,雪铁龙C2说吧)的陆续上市,到北京车展上奇瑞A1、两厢宝来等一系列两厢车的高调亮相,都似乎证明着中国两厢车时代的来临。

从2006年整体走势来看,5万元以下级两厢车仍然是主流,占据市场销量老大位置的依然是传奇车型奇瑞QQ3。

  5万~8万元级最活跃

  相关数据显示,2001年国内市场上只有9种两厢车型,销售规模约10万辆。到了2005年,两厢车发展到21个品种,销量超过40万辆。2006年,两厢车车型达到30种,销量超过70万辆,达到4年前的700%。但由于受车型特点与消费者观念所限,两厢车历来不是汽车市场的主流车型,活跃区间集中在5万~8万元级别,如POLO( 报价; 图片)、C2、206、雨燕富康等。

  该区间的两厢车虽然时尚且新车较多,但基本属于合资品牌领地,从价格到养车费用均不菲,所以真正购买力暴发的两厢车市场仍然在5万元级以下。

  QQ3蝉联销量冠军

  有关专家分析,5万元以下两厢车之所以受到消费者青睐,是因其价格低、排量小、油耗低,购车成本及用车成本都具有突出优势。而传奇车型QQ3则是具备这些优势的典型车型,连续两年蝉联两厢车销量冠军宝座。据相关数据显示,QQ3今年销量有望突破13万辆大关。

  与此同时,近日刚刚上市的长安奔奔(奔奔新闻,奔奔说吧)也成为5万元以下区间备受关注的车型,尽管其在产品命名、宣传策略、定价策略上都像是在模仿QQ3,但是其浩大的攻势还是吸引了不少眼球。但从网络调查结果来看,奔奔的支持率不高,消费者的反应毁誉参半。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