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试车报告

欧陆悠闲风 试驾全新欧宝赛飞利

  1999年,通用汽车欧宝品牌推出了世界上首款第三排座椅可完全收起的紧凑型七人座轿车——第一代Zafira赛飞利(赛飞利新闻,赛飞利说吧),开创了车内空间灵活演绎的全新概念。2006年11月,欧宝品牌旗下的全新赛飞利多功能轿车登陆中国市场。

记者在清远郊外试驾了全新赛飞利。

  全景车顶令人惬意

  赛飞利的设计灵感主要来自于欧宝Astra,但又将Astra的风格推向了极致,比如,硕大的前灯和紧绷的车身线条。从车子的内部来看,赛飞利继承了欧宝家族近几款车型的风格。富有特色的是赛飞利的车顶,四片大面积玻璃车顶,让车内环境更加明亮,透过车顶,天空景色一览无遗。

  U型手刹值得玩味

  新款赛飞利的车身尺码与前一代相比宽裕许多,其长、宽分别增加了150mm与34mm,轴距也增长了10mm,使得过去较为狭隘的乘坐空间得到明显改善。车厢设计上,新款赛飞利采用了与旧车款类似的布局,但在风格上更加偏重运动化,质感硬朗,用料做工细致。

  配置方面,新车已将Keyless装备列入标配项目之中,当车主随身携带钥匙靠近新车时,车子自动解锁,车主只需轻拉门把便能开启车门或尾门,上车后也只要踩住刹车、按下启动键便能发动引擎。值得注意的是,赛飞利手刹把手被设计成与飞机起降杆相同的U型,颇有启动飞机的快感。

  上坡辅助恰到好处

  全新赛飞利匹配了欧宝新开发的ECOTEC1.8升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03千瓦(140马力),可与2.0~2.2升普通汽油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媲美,同时还能降低燃油消耗、减少废气排放。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档位清晰、行程短,换挡方便灵活,整个驾驶过程中基本保持在3000~3500转换挡,这对于德国的高转速发动机来说是最为经济的状态。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