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热潮冷凝后的思考

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热潮冷凝后的思考


  第五幕:2007 是中国汽车的理性发展年,理性、进取、科学、创新,我们会离成功更近一点

  主持人:我们刚才谈到仅仅是这份报告的冰山一角,报告涉及到很多方面,关于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发展核心问题的思考,您的思索,也给企业提升自主品牌的建议,也有一些案例,包括奇瑞、奔腾、荣威(荣威新闻,荣威说吧),确实涵盖了方方面面,而且也很深刻,的确是触动了整个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每一根很敏感的神经。

时间关系我们不能一一对这份报告里面的细节都谈到,最后的时间我们交给仉总,给我们谈谈这份报告的价值和意义。

  仉长雷:在2007年刚刚到来的时候发了这样一个报告,希望2007年是中国自主品牌理性的发展年,希望大家都能够理性、客观、公正看待这件事情,在这样的基础上对自主品牌的企业和自主品牌提出支持,这是最大的善事,最好的一件善事。同时站在国家的层面来看待的话,自主品牌是否能够健康发展来自于国家所创造的环境,我也希望在这方面会有更好的政策出台,不仅仅是奖励,有奖励,有支持,有打击,也有限定,这才叫激励,往正确的方向激励我们的自主品牌企业搞好自己的工作,为消费者,为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过程当中提供非常好的环境。同时在发展的过程当中,除了国家、行业、企业、消费者、媒体之外,还有一件事情不能或缺,我们是站在全球的范围当中来思考中国的市场、中国汽车行业的情况,因此需要有一个大国心态,需要有一个大行业的心态,需要我们的企业有一个大企业的心态,需要我们的消费者有一个大消费者的心态。我们的眼睛现在已经不单纯是看到北京,不单纯看到我们的一个小企业,在我们思考这些问题的同时一定把自己纳入到全球视野当中,看看我们拥有什么,我们缺什么,我们想要什么,我们怎么去做。希望消费者、国民、企业心态更成熟,如果这样的话,这样离我们的成功更近一点。

  主持人:我虽然没有全文读完报告,一些数字提醒我,比如今年自主品牌在中国汽车行业里面的份额第一次超过了其它国外的品牌,占到26%,应该说2006年是中国自主品牌转折之年,在这个年份上面,在转折的关口仉总做了这样一份报告的确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时代的记号,它的意义还是非常大的。中国自主品牌从2006年开始既然是26%的份额接近三分之一了,它就应该不仅仅代表一个个体,而更多的是一个大行业、大企业还有大国的心态、全球的视野,从消费者来说也是大消费者的心态,尤其是一些领军的企业比如奇瑞、吉利,他们正在融入国际化分工体系的时候,他们的心态和调整更具有挑战性,中国自主品牌方方面面的问题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最深刻最全面。这份报告有它自己独特的现实价值,建议网友们能够看看,搜狐网上有一些报告的概要,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我们感谢仉总对中国汽车工业做出的探索和贡献,谢谢!


[上一页][1][2][3][4][5]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 贾新光 | 贝瀚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