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行业研判

“日系三剑客”的困惑

  在国内中级车市场,“日系三剑客雅阁天籁(天籁新闻,天籁说吧)凯美瑞逐渐领舞”已成为不争的事实。但在07年,面对大众迈腾(迈腾新闻,迈腾说吧)帕萨特B6)、一汽丰田卡罗拉(卡罗拉新闻,卡罗拉说吧)(新花冠)的严峻挑战,以及马自达6、蒙迪欧、天籁、君越御翔凯旋锐志、307在没有新车型后的奋力反扑,“日系三剑客”要完成今年既定的产销目标,将不可避免经历一场“登陆诺曼底”似的血雨腥风。

  雅阁

  作为长期以来中级车标杆的卫冕者,广州本田雅阁有着令人嫉妒的辉煌战绩:排队、加价、销量冠军。但自去年老对手丰田凯美瑞出现后,雅阁的王位受到了强有力的挑战,加之第八代新车型要到08年才能上市,今年雅阁要完成14万辆的产销目标显然困难重重。

  凯美瑞

  尽管广州丰田凯美瑞在上市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就冲上了单一品牌销量冠军的位置,但进入07年后同样将面临非同寻常的竞争压力。一方面是来自自身“新车效应递减”的压力,另一方面则是可能出现的“雅阁价格松动”的挑衅。同时,在中级车市竞争异常激烈的07年,单一车型完成15万辆的产销目标,也绝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小事。

  天籁

  在“日系三剑客”中,天籁还没有和雅阁、凯美瑞发生过直接的正面交锋,而更多的是坐山观虎斗。天籁在车型定位上,似乎有那么一点点高于对手的儒雅。不过,在去年借赞助博鳌亚洲论坛推出新天籁后,东风日产再也没有新的市场举措,而新天籁的市场表现也一直不温不火。在进入07年后,依然没有新车型的天籁必须正视雅阁和凯美瑞凌厉、凶猛的正面进攻。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