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装饰美容

中国汽车装饰业规范及专业委员会成立

  记者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获悉: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报请国资委、民政部申请的“中国汽车装饰用品行业的专业工作组织”(即“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装饰及用品专业委员会”)正式获批并登记成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装饰及用品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中国汽车美容装饰业经营规范国家标准制定工作将全面铺开。

  据该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未来几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装饰及用品专业委员会将在完成《汽车美容装饰业经营规范》国家标准制订任务的同时,开展中国汽车美容装饰及用品行业经营服务规范推广工作;“汽车美容装饰服务经营规范百强示范企业”评比工作;“汽车装饰用品流通市场专项调查和优质产品”推介和评定工作;汽车装饰及用品行业岗位从业人员技能培训认证工作;开通中国汽车装饰用品行业官方网站和设置消费者投诉咨询服务中心,为行业经营者和消费者提供沟通和解决矛盾的服务窗口;同时,还将开展汽车装饰及用品行业国际交流工作,引进国际先进的汽车装饰及用品行业新产品和新技术;搭建汽车用品企业与汽车4S店、汽车连锁服务企业之间的供需商业平台,完成中国汽车用品流通服务专业化的网络建设工作。

  据悉,根据国家商务部于2006年7月发布的《汽车美容装饰业经营规范》,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将在今年组织汽车美容装饰业百家企业开展规范的试行和示范工作,重点整治汽车装饰及用品行业繁荣的背后日益凸现的假冒伪劣、知识产权侵权、欺诈经营、不正当谋利、安全环保隐患、资源重复浪费、从业人员无岗位资格标准、高技能人才稀缺、产品没有自主创新,低价恶意竞争等问题,逐步在中国现有的经济体制下改变汽车装饰用品行业的不良市场竞争现状。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