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新闻

通用或入股马来西亚宝腾Proton汽车

  马来西亚政府态度转变

  马来西亚宝腾汽车(Proton)在国际上还不是一个知名汽车公司,但是最近该公司证实,正与通用汽车讨论合作的事宜,这便引起国际汽车界的普遍关注。通用早在2000年时即与宝腾讨论过合作,但一直没有达成协议。

最近,通用总裁瓦格纳证实通用与宝腾再次就合作事宜进行了谈判,但是他没有透露任何细节。除了通用外,有意与宝腾合作的国际汽车公司还包括很多,如戴克、大众

  近年来不断有国际大公司愿意与宝腾合作,但是都因为马来西亚政府不愿意放弃对宝腾的控制权而最后作罢。2004年日本三菱汽车成为宝腾汽车公司股东,但马来西亚政府仍是最大股东,拥有56%的股份。

  但现在,由于汽车市场竞争的加剧,可能有是受到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模式的启发,马来西亚政府也意识到,宝腾汽车需要寻找一个强大的合作伙伴。

  宝腾汽车目前在马来西亚汽车市场的份额已经降至26%,在2000年,其份额高达52%。马来西亚另一家汽车公司Perodua,已经取代宝腾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汽车公司。Perodua是由日本大发汽车公司控股,大发拥有Perodua51%的股份。宝腾目前的年销量大约为15万辆,如果通用能成功兼并宝腾,加上这15万辆的销量,通用将可捍卫世界销量第一的头衔。

  马来西亚历年汽车销量

  宝腾历年销量

  近年,马来西亚汽车销量不断上升,但宝腾的销量却逐渐下滑,这也是马来西亚政府态度转变的原因,希望通用的入股能够扭转宝腾目前的局面。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