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奇瑞汽车疯狂跃进 07年计划销售39.3万辆


  意欲代工菲亚特、克莱斯勒07年计划销售39.3万辆———

  对于把“不疯狂就死亡”作为经营哲学的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来说,2007年注定将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

在以产销30万辆的骄人业绩度过2006年之后,上周,奇瑞汽车又宣布了2007年的事业发展计划:目标产销39.3万辆、上半年推出3款新车、海外销售7万辆等等。 

  而除了这些简单的数字之外,摆在尹同耀面前的还有两个更为深远的合作。一是与克莱斯勒合作生产小型车;二是为菲亚特代工生产。看来,一直高举民族汽车大旗的奇瑞汽车正在用自己的方式,进行着海外扩张的尝试。

  ●为菲亚特代工生产

  奇瑞要与菲亚特合作生产整车的传闻起于2006年11月初。当时,菲亚特汽车和奇瑞汽车签订一份合作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奇瑞汽车将为菲亚特公司配套生产发动机,年供应量在10万台以上。当时,菲亚特集团和菲亚特汽车的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就表示,双方“将在其他汽车领域进行可能的合作”。

  而后又有消息说,由于菲亚特不满与南汽的合作,因此希望通过与奇瑞合作,才实现其在中国的产销目标。也有人透露,双方计划进行战略联盟,由奇瑞为菲亚特代工生产阿尔法·罗密欧高级轿车,奇瑞副总经理阚雷负责谈判。不过,这些消息都没有得到菲亚特和奇瑞的证实。

  上周,奇瑞汽车的创始人、芜湖市委书记詹夏来在与记者谈起菲亚特项目时表示,双方的确进行了协商,不过目前只是零部件方面的合作,还没有进一步的进展。詹夏来强调说,此事是菲亚特方面提出的。

  詹夏来表示,奇瑞若能与菲亚特这样的国际知名企业合作也是非常有好处的。不过,不管与谁合作,奇瑞都会保持自主性。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也证实奇瑞与菲亚特正在谈判,不过他没有透露任何细节。

  据悉,2006年菲亚特汽车在全球复兴,特别是在西欧地区取得了18%的增长。于是雄心勃勃的菲亚特人希望在中国也能取得成功,并且提出了2010年达到年产30万辆规模。而事实上,2006年菲亚特在中国的销量还不足4万辆,要想完成30万辆的目标,难度非常大。

  了解菲亚特的人士也认为,最近几年,由于菲亚特与通用合作不成功,耽误了发动机、新车型等方面的发展。因此,菲亚特需要在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找一个合作伙伴。奇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一位菲亚特中国的内部人士并不认为菲亚特会让奇瑞代工生产阿尔法·罗密欧。其介绍说,目前菲亚特将阿尔法·罗密欧定位于奔驰、宝马那样的豪华品牌,并全力以赴地要把该品牌在2009年前推到美国。因此,短时间内在中国生产阿尔法·罗密欧的可能性不大。

  另外有消息说,奇瑞可能会生产菲亚特的另外一个品牌———蓝旗亚。这是一个欧洲化的豪华品牌。这个消息也没能得到证实。

  业内人士分析说,不管与菲亚特进展如何,代工生产这样的模式对于没有合资经验的奇瑞汽车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其可以提升其产品质量,拓展国际市场。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也透露说,奇瑞与克莱斯勒将采用代工生产的方式,预计双方近期就会宣布合作的细节。不过,真正推出产品可能要在两三年之后了。

  ●目标:出口海外7万辆,全年至少39.3万辆

  对于2007年的生产目标,尹同耀表示,至少要达到39.3万辆,其中海外销售要达到7万辆。对此负责销售的李峰认为难度不大,表示,奇瑞今年的产能只有40万辆,如果不是受制于产能,销量应该更高。

  李峰表示,目前奇瑞连续两年,年增长超过10万辆。2007年,奇瑞将会推出一系列新车,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因此完成目标应该不困难。同时,奇瑞今年还对经销商发展制定了“超钻计划”,即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发展出30到50家年销万台以上的大型经销商集团。

  在海外市场,奇瑞也已经积累了相当实力。目前,奇瑞在俄罗斯、马来西亚、中东等地区,与当地企业合作SKD组装生产,今年奇瑞还计划在东欧、南美地区投资,建设海外工厂。尹同耀表示,奇瑞的目标就是要让曼哈顿、斯图加特等欧美核心城市的马路上,跑的是奇瑞的车子。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法 | 克莱斯勒 | 罗密欧 | 李峰 | 詹夏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