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尹同跃:奇瑞国际合作中的政治智慧

奇瑞国际合作中的政治智慧:绝不丧失三条底线


  第一幕:奇瑞的国际合作策略是灵活的: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成为合作伙伴

  主持人:在奇瑞的07计划里,您谈到要“全面启动海外投资项目”。

我们也看到随着与戴-克的合作进入日程,奇瑞正在进入发达国家市场,未来奇瑞在国际合作方面会采取哪些策略,会坚持哪些原则,比如,会否和某个跨国集团合资合作?这些都是业界十分关注的关于奇瑞的发展方向的问题?

  尹同跃:中国汽车资本进入发达国家市场,实际上现在大家也在探索,就我们自己而言,究竟是.利用人家的品牌进入发达国家市场,还是利用自己的品牌进入国外发达国家的市场,是各有利弊的。

  对奇瑞来说,目前风险小点可能更好点。因为现在世界汽车工业发展已经不像当年的日本和韩国那样(有相对较长的时间可以允许你失败探索),就只有这么七、八年、十年的战略时间了,机会只有一次了,你如果一旦失败以后,你再回过来是很难的。

  现在大家知道,美国、欧盟和日本,甚至包括韩国,大家都在就制定汽车的一些国际标准进行艰难的谈判,我们国家发改委也在参与他们的谈判。它实际上是世界标准一体化,如果国际标准实现一体化了,那对中国汽车是一个非常大的帮助,因为现在,我们和他们是有很大差距的,人家踏步走,或者正步走,我们在跑,在跑的过程中不能非常鲁莽的、冒然的跑进跑出,实际上,我们是这种感觉:我们想利用(国际标准实现一体化)这种方式,进入国际汽车大家庭,这个方式不是一味的竞争,而是像打仗一样,灵活的,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成为合作伙伴,就成为朋友,打不赢的又站在一起了,这样最大程度的保存自己的实力,最大限度的减少自己的损失,最大限度的获取最大的利益。

  这个利益也许是五五分,也许是四六分,也许是二八分,甚至一九分,总比零要好,但是这个作为双赢并不是一乘二的关系,当然我们希望达到五比五,所以,这是个灵活的方式。

  我们国家现在采取的外交政策其实也是一样的道理。实际上,胡锦涛总书记说中国要接近人类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作为国内企业,其实也要善于借鉴一些行业内的一些规律,包括一些真正的智慧也要借鉴。

  比如讲欧洲,大家知道欧洲,应该是全世界,历史上纷争最多的一个大陆,是最血腥的一个大陆,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都是爆发于欧洲,现在却实现了欧洲25个国家,甚至27个国家的同盟,形成欧盟,大家合作共赢。

  发达国家治理上的这些智慧,我们做企业的能借鉴的尽可能借鉴,甚至在世界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我们能合作的还尽量合作,把各个民族的优点,把各个民族的长处合成一个共同体,这样才能实行共赢、双赢。


[1][2][3][4][5][6][7][8][9][10][11][下一页]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同跃 | 方式 | 克莱斯勒 | 法拉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