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报道

绝对精彩!下一代长安福特嘉年华猜想

   谍照通缉令『千元大奖等你拿』>>

  即将在今年开始投产的长安福特位于南京的整车生产基地将制造的车型一直是个大家猜测的迷,虽然在2005年刚刚建厂的时候长安福特就放出风声将会在新工厂生产福特B级平台的嘉年华马自达2。

然而2007年正是福特B级平台升级换代的第一年,届时新一代的福特嘉年华和马自达2都将以全新的面目推向欧洲市场。福特产品平台升级这一巨大的变化,给南京新工厂又带来了一丝神秘。也许大家会问,下一代长安福特嘉年华会是哪款嘉年华呢?那么先来看看这两代平台有何差异吧?

  福特目前的B级平台 B3

  目前第7代福特嘉年华(第6代小改款)使用的于2004年建立起来的名为Ford B3的小型车平台,这个平台上可以派生出福特Ka, 福特Fiesta和马自达2。其中这一平台的福特Fiesta有两厢和三厢两种车型版本。第6/7代两厢福特嘉年华不仅在欧洲各国销售,还在亚洲,南美洲和澳洲销售。在2004年,第6代三厢版嘉年华首次引入巴西市场销售。而在2005年10月,福特又在印度推出了一款代号为B376的印度版三厢嘉年华(前段时间盛传的将在国内生产的版本)。

  『第6代嘉年华有三个版本,造型各异』

  第6/7代福特嘉年华使用的汽油发动机主要是1.3L, 1.6L和2.0L的Duratec发动机。其中低端版本的1.3L和1.6L发动机是基于SOHC 8V技术的廉价版Duratec 8V铸铁发动机。而2.0L高端版本才是使用的货真价实的DOHC 16V Duratec全铝发动机(非直喷技术)。

  在欧洲市场上,福特Ka, 福特Fiesta和马自达2将于2007年到2008年初逐步被福特新开发的B2XX平台的新款车型(同时将采用全新动力单元)替代。而在巴西和印度这两个发展中国家市场,并没有此计划。

  福特新一代B级平台 B2XX

  福特新一代产品平台B2XX,作为福特小型车平台,可谓承载了福特对未来小型车市场的期待。这款新平台可以支持小型两厢掀背车,三厢轿车和一款同福特S-MAX,C-MAX概念同样的名为B-MAX的小型MPV车型。在发动机配置上,B2xx平台也支持多达5种配置的发动机型号,其中汽油版将会有1.3L,1.6L和1.8L Duratec SCi新款燃油直喷发动机。而柴油版则是来自标致开发的1.4L和1.6L TDCi共轨柴油发动机并且为了达到更加严格的欧5排放标准,这两款发动机还会采用最新开发的尾气颗粒过滤器。

  『第8代福特嘉年华不仅外观变化很大,内在技术和科技水平也大幅提升』

  『2007款马自达2是基于新的B2XX平台的产品』

  按照福特公司的计划,作为这个平台的三款产品同样分别是福特Ka, 福特Fiesta和马自达2。基于新平台的福特嘉年华Fiesta(内部编号B299/B252)将会以福特第8代嘉年华的身份上市,新款嘉年华的外观尺寸将会比现在各地销售的第7代嘉年华有所增大,从而内部空间也会得到不少提升。新一代的嘉年华在外观上不仅体现了近来福特倡导的“动感边锋”设计风格,并且还会在造型上体现出一些新款S-MAX和蒙迪欧的特征元素。嘉年华虽然是小型车,但是在安全配置上却丝毫也不含糊,它将会装备前气囊和侧气囊,并且使用电子制动力分配和驱动力控制系统(类似于博世ESP功能)。

  高科技的体现不仅仅只有这些。新款嘉年华作为一款新设计的车型还将会使用福特与微软共同开发的SYNC无线技术,它将完成MP3播放器和蓝牙手机的无线连接。SYNC技术在刚刚结束的北美车展上大出风头,简单的语音操作并且还可以自动语音读出手机接收到的短信息,不禁让人感叹电子技术在汽车中的应用速度。同时SYNC技术也将成为一个吸引年轻买主的亮点。

  长安福特嘉年华的猜想

  看过两代平台的差异,想必大家一定对基于全新的B2XX平台的嘉年华充满期待,然而从现在的情况看,长安福特生产第8代嘉年华的可能性似乎并不大。这个推测是基于第8代嘉年华欧洲上市的时间得到的,预计第8代嘉年华在欧洲上市的时间将会是2008年3月,目前福特B2XX新平台的产品车型,嘉年华和马自达2还处于封闭测试中。所以看来B2XX平台近期还与中国市场无缘,而B3平台则是长安福特的必然之选。

  那么会是基于B3平台的印度版第6代嘉年华B376吗?可以肯定的回答:印度版这次终于不会被国产。旧款嘉年华糟糕的市场表现给长安福特造成了太大的阴影,不是因为欧版福克斯临危受命,福特宏伟的中国发展计划就会葬送在那款两头不讨好的嘉年华上。再次选择印度版,必然会引起媒体和消费者的恶评,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长安福特是不会冒险做的。

  『平心而论,这次印度版改的比上代有了不少进步』

  第7代欧版嘉年华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造型设计充满浓厚的欧洲风格,前脸的微笑表情也很俏皮可爱,整体造型也凸现了不错的厚重感。第7代嘉年华改进的重点――内饰,则采用了双色软质塑料材质,质感上乘,完全消除了福特特有的廉价塑料板的感受。然而欧版嘉年华没有三厢版车型,着实让人对其是否能国产打上了大大的一个问号。

  『原汁原味的第7代欧版嘉年华确实是辆不错的小型车』

  在分析了三款型号的福特嘉年华后,巴西版2007款嘉年华成为了新的焦点。目前在巴西推出的2007款嘉年华是福特巴西分部刚刚于2006年末基于欧版第6代嘉年华推出的小改款版本。做出的改进主要是前脸造型和内饰。不过非常遗憾的是,新改进的前脸完全没有了欧版嘉年华俏皮可爱的形象,真棱的造型让人有些廉价车的想法。而内饰上的改进更是一种倒退,如果看过第7代欧版嘉年华新内饰,这款巴西版的内饰一定会让你失望至极。可是说此次失败的改款降低了不少原来欧版嘉年华的身价。

  『2007款巴西版嘉年华前脸(两厢与三厢前脸一样)』

  『巴西版的内饰和欧版在材质上和设计上都差一个档次』

  在巴西市场上,嘉年华车型是以三厢和两厢同时销售的,直接引进这两款车型,必然可以让长安福特在生产环节上轻松不少。针对巴西市场的巴西版嘉年华在制造成本上,也比引入欧版有所节约,即便是以6万到7万低价入市也可以保证不错的利润率。然而如果真的引入这款来自同样是发展中国家的失败改款车型,面对对第7代欧版嘉年华充满幻想的中国消费者又将会是一次致命的打击。

  『巴西版的两厢和三厢嘉年华对比,两厢看上去还比较协调,三厢就有些别扭了』

  『某网友拍摄的嘉年华试车谍照似乎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这个猜想(巴西版嘉年华)』

  福特嘉年华在欧洲创造了销售奇迹,可是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却吃了个闭门羹,造成了现在停产的结局。当2007年长安福特想以嘉年华车型卷土重来时,即将投产车型的选择决定着此次尝试的成败。5万-10万的小型车市场在中国可谓炙手可热,长安福特嘉年华能否卧薪尝胆,在这个小型车市场最终获得成功,就看长安福特能否在最后上市时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惊喜了。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