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导购

独家点评——307抛开法系车的“浪漫”

  中国消费者对汽车品牌的概念多以派系划分,日系、韩系、美系都是一国独揽一个车系,而欧洲众多国家不同品牌文化的车却统一被称为“欧系车”。了解汽车发展历史的人一定不会忘记欧洲是现代汽车工业的摇篮,拥有众多如雷贯耳的世界汽车品牌。

  欧洲车的共同特点是机械性能卓越,造型经典。在设计风格上,欧洲车系呈现多元化的特点,既有豪华致尊的英国车(劳斯莱斯宾利),又有高档 气派的德国车(奔驰、宝马),更有时尚精致的法国车(标致雪铁龙)。虽然同为欧洲汽车豪门,但依然能够从每一款车身上,感受到它们各自所承载的独具特色的文化内涵。就如同“浪漫”是大多数人对法国制造的感性概括,但是,如果仅仅认为“漂亮的外形和浪漫的情调”才是法国车的本质的话,那无疑是掉进了“浪漫”的陷阱。因为浪漫只不过是一种生活情调的外在表现,真正的“内涵”是需要细细品味的。例如,法系车系的代表——307。

  操控

  欧系车贯以操控见长。有人用中国的四大菜系中的川菜来形容欧系车。虽然德系与法系车都曾经是WRC拉力赛中的霸主,但就如同川菜与湘菜的区别一样,虽然都是辣,但辣得各有滋味。相对于德系车来说,法国车来讲操控性上要更“辣”一些。

  307一直享有“弯道之王”的美誉,这足以证明人们对它操控性能的肯定。307 车系所采用手自一体车型搭载了经典的保时捷技术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具有先进的技术领先优势,提供自动、手动、雪地和运动等多种模式; CVTS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发动机的卓越性能,使其在该级别车型中拥有最大的输出功率(108kW)和扭矩(200Nm),从而获得了卓越的加速性能和高速行驶时顺畅的动力输出;先进的多点顺序喷射系统令驾驭得心应手;经过严酷行驶考验的四轮独立悬架系统搭配带有横向稳定杆的准麦克弗逊式前桥和带可变形横梁的独立式后桥,可以确保在任何行驶条件下对车辆的精确控制,强劲的爆发力与坚固的底盘带来恒久不变的完美操控性能,为驾乘者带来随心所欲的驾御乐趣。

  安全

    经典的外形设计,人车合一的精准操控……这些并不是法系车的全部。当我们在抱怨德系车呆板的外型时,却在法系车上看到了惊喜;当我们在质疑日系车的安全性能时.法系车让我们体会到了什么叫“卓尔不凡”。

  例如东风标致307(标致307新闻,标致307说吧),在C-NCAP首碰中一举夺得“狮状元”头衔,不论车型配置高低,在安全性能方面始终做到表里如一。承载式多级吸能笼式车身加上所用的HYS高强度钢板,车身采用整体冲压技术,一方面增强了车身的防撞能力,同时也避免了在发生碰撞时,由于焊点的断裂对人员带来的伤害。配有全金属的底盘防护装甲,车头两侧的手风琴式吸能器,博世8.0版本的ABS+EBD+EVA系统、预张紧限力器安全带、安全搁脚板等设计,确保了驾驶者在体验驾驶乐趣的同时得到周到的安全保障。

  智能

  一直以来,人们对头脑敏锐、充满才情的知识分子倾慕有加,那么法国车所拥有的“智慧”同样可以让人为之倾心,尤其是随着世界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现代汽车产业已经完全脱开传统的机械结构,融合更多让汽车成为更智能化的产品,汽车的全新价值得到更深刻的体现。东风标致307借助于CMS技术的全新升级,令驾驶更为随心便利。刚刚推出的307舒适版,拥有全中文综合信息显示屏、个性化设置功能、智能防盗报警器、智能保养指示器;无骨雨刷的智能雨刮器可以智能判断雨量与车速高低在雨中行车给驾驶者更无忧清晰的视野;前后智能顶灯除了照明功能外会逻辑化的提醒车主如门未关好等多种信息;熄火后车门车窗可以实现延时关闭功能或者由遥控钥匙控制远程关闭等,实现了人车对话,在掌控之中独享科技带来的舒适便利。

  欧洲始终以其浓厚的汽车文化底蕴和造车理念固守着属于自己的汽车王国,如果说英国车凭借与皇室的亲密关系和全手工打造的稀有特性营造出世界上最昂贵的房车,那么法系车则在浪漫的风格和独树一帜的外形包装下,以先进的安全性和精湛的造车工艺独步全球。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