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也说形象和环境

  不知不觉间,北京的出租车基本完成了更新换代。崭新的车辆行驶在北京的大街小巷,真的像是一张张流动的名片,到处传递着北京将举办第29届奥运会的喜讯。

  临近春节,首都北京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

日前,北京市政府又公布了2007年将办的实事,同时通报了2006年为市民办实事的完成情况。

  在好消息不断的同时也有一些不太和谐的声音夹杂其中,笔者的朋友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在北京乘坐出租汽车。最近的感觉就让她有点高兴不起来:有好几次,刚一坐进出租车内,就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而座套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干净整洁,有两三次她不得不再拦一辆出租车。经她一说,笔者也想起来了,有好几次打车时见司机边开车边吸烟的景象,而工作服歪穿、有领带不系、领口袖口脏兮兮的不在少数。

  说直白点,出租汽车既是北京流动的名片也是一处小小的公共场所,有很多外地人、外国人是通过他们首先了解北京的。当然,绝大多数的出租车司机都向他们展示了北京人热情好客的美好形象。

  联想到非典时期,无论是出租汽车还是公共汽车,每天定点消毒,每天公示,让市民看着就干净、放心。

  笔者去上海出差也经常乘坐出租汽车,但很少见座套脏兮兮、车内异味足的情况。问上海的司机,他们说,座套每天必须换,车内保证自己不吸烟,原则上也不允许客人吸烟,而工装两天必须换。为了保证座套每天必须更换,公司专门请人每天清洗座套。

  而在北京,大多数出租车司机住家遥远,他们或三五人租住一间简陋的出租房以保证必要的休息,或干脆吃住都在车内。

  随着奥运临近,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外国同事来到北京,而出租车是他们出行和了解北京的一个重要窗口。良好的乘车环境、优秀的个人素质会为提升北京的美誉度加上一分。

  其实城市形象和城市环境如今已日渐成为城市资产增值的重要基础,更是一个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近年来,本市不断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尤其是新提出的经营城市,使北京城市功能日益完善,城市品位不断提升,特别是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更是极大地提升了北京在国际大都市中的地位。

  建设城市、完善城市、经营城市,最终达到魅力城市,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更需要像出租车这样的窗口行业的加倍努力。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