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市新闻-降价,车市,购车

中国车市发展快 今年车价降幅将不超去年

  全世界每卖出10辆新车,就有一辆多一点在中国卖出去。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按照中国汽车市场现有的发展速度来看,中国汽车的保有量追上美国指日可待。

  徐长明是在刚刚举行的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例行媒体通气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这位长期从事汽车行业研究的学者预测说,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和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中国汽车市场在今年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估计年销售要达到800万辆以上,这个数字的销量将使得中国汽车的保有量在今年占到全球第一大市场美国的一半左右。2008年肯定要超过美国的一半,以后每年可能有5%的提升空间,三五年之后就会追上美国。从而使得中国和美国成为全球两个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目前,中国市场已经超越日本是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

  徐长明说,自2001年年底加入WTO后至今,中国的汽车市场出现了爆发式增长,汽车总量增长速度始终维持在35%—40%左右。虽然在2005年有所下调,但是去年总体销量再度回升,年销售达到720万辆的惊人数字。从所占比例来看,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量占全球汽车消费量的比例提升的幅度更大。加入WTO之前,中国汽车的消费只占全球消费量的4.3%,中国现在是年销售700多万辆,占到11%左右,也就是说全世界每卖出10辆新车,就有一辆多一点在中国卖出去。而且下一步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中国的人口占全世界人口的22%。

  在对今年汽车市场进行的分析和预测中徐长明称,车价和使用环境将成为影响车市的两个因素。车价方面,今年总体车价降幅为3.8%左右,这个幅度会比去年稍小。一般情况下经销商会说车价越降,消费者就越不买。从预测来看,车价下降越大,购车能力和增长幅度就会越大。所以说车价降幅比去年小,汽车增长速度略有放缓。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长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