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试车报告

MPV也要讲操控!试驾全新欧宝赛飞利1.8


  尽管这不是在纽伯格林赛道跑出8分54秒83单圈成绩的赛飞利(赛飞利新闻,赛飞利说吧)OPC,但赛飞利1.8优异的操控依旧出色,同时凭借出色的功能设计,赛飞利将重新定义国内小型MPV市场。

MPV也要讲操控!试驾全新欧宝赛飞利1.8
  

全新欧宝赛飞利的前脸造型

  第一代赛飞利作为国内市场小型MPV市场的启蒙者。以多功能的便利性和出色的操控性征服了车主,而第二代全新赛飞利将其自身特点又一次发扬光大,在推出之后即获得了当年的德国金方向盘奖。难能可贵的是,赛飞利是那种极少数能前后代同获金方向盘奖的车型。几天的试驾之后,我已经深深地爱上赛飞利。

  第二代赛飞利在外观和内饰都体现了全新的欧宝家族特征。欧宝的标志镶嵌在进气格栅中一条宽大的镀铬亮条上,和雅特(雅特新闻,雅特说吧)威达(威达新闻,威达说吧)等其它欧宝车型如出一辙。事实上,我对于欧宝的这种家族特征并不十分赞赏,因为单看车头正面的话,一般人很难分得清雅特、雅特GTC和威达三款连大灯的形状都十分接近的车。

MPV也要讲操控!试驾全新欧宝赛飞利1.8
  

全新欧宝赛飞利的尾部造型

  相信第一眼看到赛飞利的观众肯定会对车顶中间的怪异的凸起表示疑惑,放眼国内市场,也只有赛飞利的车顶是这种造型。虽然造型有些怪异,其实这正是为容纳车内那排从车头延伸至车尾的置物盒而做的车顶设计。另外有四片独立玻璃组成的全景天窗也是车顶的另外一个特色。

  第一代赛飞利的车身比例在第二代上得到了传承,第二代赛飞利车身侧面的轮廓使人很容易认出它就是“赛飞利”。饱满的车头造型其实蕴涵着玄机,发动机罩表面坡度和弧度的设计使碰撞发生时能增加缓冲,这些都能有效地降低相撞对行人、自行车手的腿部和头部的伤害。赛飞利是第一款符合欧洲行人被动保护标准要求的欧宝产品,也是欧洲第一批达到标准的车辆之一。车头保险杆同时装备了车头雷达,可以使车主对车头的障碍物作出更直接的判断。

MPV也要讲操控!试驾全新欧宝赛飞利1.8
  

全新欧宝赛飞利的外观

  赛飞利较高的驾驶坐姿所带来的宽阔视野,拥有一般传统轿车无法享有的优势。虽然没有真皮材质的座椅,但深色的织布座椅有一定的质感,视觉上也比较年轻活泼。座舱的配置以实用的功能为主,中控台有着与前脸外形内外呼应的V字造型,质感颇为细致。仪表台上黑色圆筒状转速表、车速表和油量表以银色金属线勾勒边缘和刻度,清晰醒目。

  比较特别的是,赛飞利手刹采用U型的设计,它的位置和高度很符合人体工程学。U型的中空部分和中央储物槽相连,形成一个带杯座的储物空间,方便随手存放小件物品。手刹侧面设有锁扣,松开手刹时需同时轻轻提起锁扣,可避免误操作。

MPV也要讲操控!试驾全新欧宝赛飞利1.8

MPV也要讲操控!试驾全新欧宝赛飞利1.8
  

全新欧宝赛飞利的内饰

  赛飞利配备了近两年高档车型相当流行的智能感应门锁和无匙点火系统,当车主走近车辆时,随身携带的电子感应控制器便帮助车上的智能系统确认主人的身份。如需要关门锁车,则仅需要关上车门并推上驾驶或副驾驶侧车门把上的关门感应钮,即可锁上所有车门,包括行李厢盖。锁门同样可以遥控执行。不但免除了钥匙的不便,也更加全面地起到防盗保护爱车的作用。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