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黎明前的寂静 舆论静默背后的上汽荣威

  进入2007新年,距离上汽荣威(荣威新闻,荣威说吧)价格发布应该越来越近,但是恰在此时,一贯轰轰烈烈的上汽荣威突然静默了,个中缘由耐人寻味。但是面对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新车价格的关心,上汽至今没有公开表态何时公布价格,这其中到底会有怎样的故事发生?

  3个月“荣威”大热

  如果说2006年中国汽车界故事最多的企业恐怕就是上汽荣威了。

从9月底罗孚商标抢购案、10月12日上汽“突然”公布“荣威”品牌、10月24日首款车型荣威750(荣威750新闻,荣威750说吧)发布到11月18日的北京车展上公布“尊荣体验”服务品牌以及同期在全国19个城市进行的巡演,年底意向订单已经超过10000张,短短3个月时间,上汽通过一系列举措让新生的“荣威”品牌迅速传遍大江南北,如此紧锣密鼓、轰轰烈烈的宣传攻势在近年汽车界内实属罕见。

  国内轰轰烈烈的同时,外国媒体也给予了不同方面的关心——以美国华尔街日报为主的西方媒体对荣威采取了冷嘲热讽的做法,而英国媒体则相对冷静。从西方媒体的关切中,人们看到了荣威诞生后的潜在影响力,因为一款源自欧洲成熟车型的创新车型的诞生足以引起老牌汽车巨头们的警惕。荣威在西方媒体中的热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汽车工业的成长正逐步威胁着西方汽车工业。

  从“大热”到“大冷”

  和前几个月相比,进入新年,荣威在所有的对外宣传中突然“冷”起来。各方面的猜测也接踵而来,对于至今为止上汽缄默的话题之一——荣威价格问题更是传言不断。不排除其中炒作的成分,但是上汽却始终没有像从前那样出来表态。而在荣威的品牌已经宣传到位,产品路演完毕,各种奖项接踵而来的情况下,荣威的价格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而就是这个焦点上汽却只字未提。

  黎明前的寂静?

  大冷和大热的对比让人们开始猜测背后的故事。“荣威的舆论静默应该是上汽有意为之”,一位接近上汽的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看,在各方面宣传到位的情况下,上汽正是抓住了舆论的关注点,进行一次新的营销突破——舆论静默。”

  而在舆论静默的同时,并非寂静如水,从各种渠道的只言片语中仍然可窥见上汽的动作。在荣威750元月初低调下线之后,其他的渠道传来了关于荣威供应商的消息——美国TRW集团成为荣威的安全ESC系统的核心供应商,这家生产车载安全系统的专业厂家进入国内以来,先后为多家企业配套,而这次与荣威的合作则是首次将其ESC六位一体安全系统提供给国内厂商,这对荣威的意义非同寻常:在美国,ESC系统已经成为汽车安全的新标准配置,而在中国,仅上汽荣威才有,这足以增加荣威的安全价值。不过,这条对荣威宣传非常有利的消息,上汽方面并未大张旗鼓的宣传,令人不解。

  与此同时,上汽在南京建立了其最大的一家4S店,店址距离南汽江宁基地不远,而在距离南汽集团新大楼附近的中央门一带,一幅这家经销商树立的巨大的荣威广告向当地的人传递着讯息,该地区是进出南京的重要区域,也是312国道的一部分,如此规模的广告让人震撼。而令人寻味的是,南京是上汽荣威750直接竞争对手南汽名爵的“老巢”,上汽不露声色的安排这样一出,的确让业界不得不佩服上汽的“谋算”。

  低调下线、重量级的供应商相继曝光成为新年伊始时候上汽荣威发出的仅有的声音,虽然显得寂寞,但是其背后应该是一种爆发前的力量蓄积——从各方面的消息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不甚明晰的景象:遍及全国主要城市的60多家各地经销商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部分经销商已经具备了开业的基础;另一方面,扬州当地的媒体在对象征着当地汽车工业新成果的上汽荣威给予了不懈的报道,其中仪征荣威生产线进入了大批量生产前的最后调试,厂区内进入了“战前总动员”阶段等信息值得关注,而更为重要的信息是:上汽办公地所在的金桥地区,停车场上的荣威已经有数十台,在全国进行测试的车辆都在汇集到本部,大量身着工作服的人员频繁进出,一切信息表明:上汽正进入荣威上市前的最后冲刺,所有的谜底将在短则几天,最长不超过2周的时间内揭开神秘面纱。静默的背后是什么已经无所谓,一场新的汽车大战即将在黎明前来开大幕……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威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