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新款进口车陆续到港进口车告别货源紧俏

  每年春节之前几乎都是进口车的销售旺季,今年当然也不例外。近日,记者从各地海关获悉,随着春节临近,不少新款的进口车已经开始陆续到货,去年年底的进口车缺货的状况有望得到缓解。有关人士认为,汽车市场的细分直接导致进口车需求持续增长,预计今年的进口车又将成为一个高增长的市场。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开始,由于政策的持续明朗和稳定,进口车需求开始持续走高,但是由于落地完税政策实施导致的进口成本增加,市场上的进口车货源比较短缺,一般一辆中意的进口车需要订货后两个月以上才能拿到现车。随着年底的临近,一些实力雄厚的进口商开始订购2007年的车型,经过三个月的周期,这些车从20日以后开始陆续到港,基本上缓解了短缺的进口车货源。

  记者在北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看到,很多新款的进口车已经开始亮相了。像新款的雷诺风景(雷诺风景新闻,雷诺风景说吧)、标志207敞篷车、JeepComman-der07、起亚欧菲来斯等众多车型已经开始登场,另有像雪铁龙C6、新款克莱斯勒PTCruiser已经开始接受预订,经销商承诺2月初将可以拿到现车。记者看到许多进口车的销售牌上都赫然写着各种配件的价格,一位进口车商说:“现在的进口车市场已经很规范了,我们不仅可以告诉消费者这款车的维修保养价格,而且告诉他这款车在国外的售价,让消费者作出理性的选择,这些主要是由于进口车关税透明、人民币升值等原因。对于消费者来说,现在买进口车已经很实惠了。”

  根据海关的统计,2006年我国进口车累计为22.9万辆,同比增长41%,汽车进口车总量约占国产汽车总产量的3.1%。进口车在2006年政策多变和国产车越来越丰富的市场环境下仍然持续走高,表明进口车市场的增长速度今年很可能还高于国内整体汽车市场。

  一些市场人士指出,虽然目前国产车已经比较丰富,但是车型仍然比较单一,车型基本上都是三厢、两厢或者旅行款,而进口车的车型正好和国产车形成互补,满足市场车型的多样化,因此进口车仍然是一个需求旺盛的市场。

  中国汽车贸易中心总经理丁宏祥认为,2007年进口车政策稳定和明朗,进口车仍然有一定的空间,进口车型走向将进一步呈现高档化、个性化、差异化和互补性的趋势。预计进口较2006年增长10%左右,总量保持在国内汽车市场总需求量的3%左右,金额比例增长在10%左右。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