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统计数据:质量问题仍占汽车投诉首位

  日前,上海市消保委汽车专业办公布了2006年汽车投诉统计情况,数据表明,2006年1月至12月底,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67件,其中,产品质量问题仍成为第一焦点,投诉量达到140件,维修、合同类投诉平分秋色。

  据了解,产品质量安全欠佳一直是消费者投诉的重点,主要有发动机漏(渗)油、自动熄火;水箱漏水、水温过高;变速箱电脑芯片板损坏、自动排挡故障、空调管反装渗水等问题。

  维修质量偷工减料占投诉总量的24.80%,主要是维修人员素质差,偷工减料、以次充好、重复修理、擅自动用消费者车辆等。

  合约、售后难兑现占投诉总量的28.07%;主要是服务不到位、承诺不兑现、赔偿违约金、有奖销售、强制收费、硬性搭配套餐、擅自改装车辆合同欺诈等。

  汽车保险险象环生占投诉总量的3.0%;主要是互相拖拉、推诿,编造退保申请单,至使消费者出险无保。

  上海市消保委汽车专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目前,汽车消费的投诉量居高不下,但此类投诉的调解处理难度却很高。一般汽车企业的售后服务承诺是,当汽车出现性能故障时,厂家只负责维修,几乎不涉及换车、退车等,而维修质量差、重复修理等现象时常发生。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