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行业研判

2007年世界八大汽车巨头 再战中国车市

  2007年伊始,中国车市又将展开活力十足、令全世界为之瞩目的发展历程。与几年前相比,各大汽车巨头在中国车市的战略规划已大体完成。悬念虽然少了几分,但变化仍旧一日千里。

  大众:重新崛起

  作为中国车坛曾经的绝对老大,大众虽然在去年取得了不俗的业绩,由亏损变为赢利,但毕竟在年终还是被通用压了一头。

而且,德国大众还面临如何协调南北两个大众的产品与市场这一难题。大众在中国制造的轿车从高端的豪华车到低端的入门车应有尽有,从技术上来看,包括了最新一代的产品和20多年以前的老产品,被称为“四世同堂”。但另一方面,看似完整的产品线却由两个强势的国内合作伙伴分而食之,如何避免大众产品的内部竞争是一大难题。

  通用:力保王座

  自通用落户上海以来,就一直以出色的营销手段而著称,擅长迎合中国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同时,多品牌的策略也使通用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的整体竞争力有了很大提高。对于中国汽车消费者来说,通用一直以能够提供性价比较好的汽车而著称,除了合适的价格以外,通用的许多创新如金融服务、二手车买卖等都在渐渐地走向成熟。另外,作为世界上最为庞大的汽车制造企业,通用的锦囊里还有着无数优异的车型,只要中国市场需要,它们就会被迅速引进并予以本土化。

  丰田:积蓄力量

  在全球紧盯通用并试图尽快超越的丰田,在中国车市却一直保持着冷静低调的传统。虽然它并不热衷于竞争国内的“第一”,但任何业内外人士都不会对丰田有所忽视。与其它汽车巨头相比,丰田的“武器库”里最让人不寒而栗的是那些在全球各地都能名列排行榜前列的著名车系,这些车无论从技术还是价格上,都对中国消费者有极大的吸引力。不过,作为中国车市的后来者,如何去投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与消费者和谐相处,是很关键的一个课题,也是丰田今后应当关注的重点。

  福特:协调合作

  过去的一年对于福特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一年,旗下各款产品都有不错的销路。不过,中国车市竞争激烈,想要守牢佳绩着实不易。自从福克斯上市以后,消费者的反响十分热烈,尤其是其两厢款被称为引领了两厢车的新潮,但马自达3停产事件却让人看出该公司在协调上的软肋。随着沃尔沃等品牌逐渐进入国内,如何协调中外合作方显然不是一件小事。

  本田:安步当车

  一直以来,本田给人的印象是从容不迫,稳健发展,然而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中国车市,如此的节奏能够维持多久则为业界所关注。从落户广州之后,本田的产品一直以稳定的价格与良好的质量赢得中国消费者的欢心,甚至在竞争对手纷纷以降价开拓市场的今天,本田也一直能够维持着比较坚挺的价格。然而,本田以利润为主导的经营模式能坚持多久,令人存有疑念。在新车如林的大环境下,只凭借几款经典车的本田多少有点显得势单力薄。未来的本田如何发展不仅为业界所关心,也将影响到中国车市的格局。

  现代起亚:寻求突破

  现代起亚在中国车市的表现一直不错,在开拓市场方面勇于进取。作为现代进入中国最为成功的事例,北京现代几乎依靠伊兰特一款车型,就迅速成长为中国车市的主流大牌,由此也让人们对现代刮目相看。不过,依靠着单一车型,毕竟难以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立足。此外,韩系车虽然在技术上也进步不小,但与德国、日本车系来说,仍有一定差距。今后,仅依靠价格策略是否能一招鲜吃遍天,尚不得而知。要想在中国车市更进一步,现代起亚还须多出一点新招才行。

  日产:梳理脉络

  与本田与丰田相比,日产进入中国并不算晚,但眼下的车市里,丰田与本田的风头显然更胜一筹。是产品问题还是市场开拓问题,不同人士有着不同的看法。从产品上看,早期的日产依靠的是比较老旧的车型,但近来以天籁(天籁新闻,天籁说吧)颐达骐达为代表的新款车型,也确实让日产车赢得了市场。不过,与日系车在中国车市的风靡相比,日产似乎缺乏如雅阁凯美瑞(凯美瑞新闻,凯美瑞说吧)之类的王牌产品。因此,无论从产品还是市场,日产都有待调整以充分展示自己的实力。

  克莱斯勒:期待未来

  目前世界各主要车商都在中国布好了棋局,克莱斯勒刚刚处在开端阶段,面对着已经不太宽裕的市场空间,新来者所依靠的应该是新产品的一鸣惊人。在这方面,克莱斯勒的300C有着成功的潜质——优异的性能与出色的配置,加上合理的定价,理应受到市场的欢迎。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