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试车报告

[搜狐汽车] 极速七人头等舱 丰田大霸王

  自1994年国内引入第一代的Privia车系,以进口豪华商务MPV定位的Previa,就被大家赋予了子弹头的称号。于是去年国内引入全新Privia,以前卫的外观造型,搭配2.0升直列四缸引擎与4速手自一体进军国内市场。而我们有幸在海外尝试了一下,拥有3.5升V6引擎的Previa。他的实力到底如何?就是今天的试驾重点。

  Previa车系强调的流线造型,子弹的前卫流线车头,搭配以深色A、B、C与D柱所营造的招牌悬浮式车顶设计,以及深富动感的LED尾灯,在大街小巷掳获不少瞩目。

极速头等舱 海外试驾丰田最新大霸王3.5

  拿到钥匙后,轻轻按压钥匙的双侧电动滑门与电动尾门按键后,电动滑门与尾门便缓缓开启,让手提繁重摄影器材的试车组,省却了将器材置放地上以挪出手开门的不便,同时,对于操作的安全性考量,电动滑门与电动尾门均具备防夹功能,作动时亦伴随鸣声警示,搭配档位在P档时,电动滑门系统才能作动的安全机制,让车主与乘客在使用电动配备时,增加一定的安全性。

极速头等舱 海外试驾丰田最新大霸王3.5

  Previa 3.5在旗舰的定位下,理所当然承袭Previa由双电动座椅、Ottoma双人座椅系统与电动第三排座椅所组成的丰富座舱豪华配备。

  另外,以乘坐舒适性考量的Previa,虽然在标准的三排座椅设定下,后座行李容积并不大,不过,能完全隐藏于座舱底板的电动第三排折叠座椅,不仅让空间机能弹性增大,实际使用时,图标化的操控按键对于操作的便利性亦明显的助益。虽然第二排的Ottoma双人座椅系统,并没有如同第三排采用电动设计,然而,实际乘坐与操作时,仍可轻易透过椅座的各项操控接口与可调式脚靠垫,调整出最合宜的坐姿,在后座轻松享有由吸顶式七寸液晶屏幕,所带来数字电视与DVD影音节目,让每段旅程更为享受。

  Previa 2.4原有的丰富豪华配备,在车系旗舰的身上,理所当然是完整接收。此外,更增添定速巡航、原厂卫星导航系统与全车七颗气囊,包含驾驶座膝部气囊、双前座气囊、前座侧边气囊与可涵盖全车三排座椅的车侧气帘,让Previa 3.5在舒适性与安全配备的竞争力更加强化。

  设计在方向盘右下角的定速巡航系统,在行驶过程中,驾驶只要轻轻按压横杆上的定速系统开关,就可切换为定速模式,此时屏幕亦会显示Cruise字样提醒车辆已切换为定速模式,对于长时间行驶于高速公路与直线路段,定速巡航系统确实能减轻驾驶行车的负担。

极速头等舱 海外试驾丰田最新大霸王3.5

  除定速巡航系统外,Previa 3.5将卫星导航系统列为标准配备,增加车主外出休旅游玩时的便利性。此套丰田车系共享的卫星导航系统,以中控台上的触控式屏幕为基础,不管是输入导航地点与选择导航模式时,均相当顺手,在白天时候使用时,可将屏幕切换为日间模式,以提高屏幕显示亮度增加辨识性,同时,可支持DVD、CD、MP3、卡带与电台等音响系统,让座舱拥有一定的娱乐功能。比较可惜的一点,是Previa车系并未有方向盘音响功能按键,稍稍增加驾驶在操作时的不便性。

极速头等舱 海外试驾丰田最新大霸王3.5

  Previa 3.5所搭载原厂代号2GR-FE的动力心脏,对试车组而言并不陌生,此颗引擎广泛运用于集团大排气量车款,包括丰田全系的凯美瑞3.5、雷克萨斯ES350与RX350,就是采用同款的3.5升V6引擎,此刻引擎在以往试驾体验中,对其饱满的动力输出与宁静细致的运转特性,已留下深刻的印象。

极速头等舱 海外试驾丰田最新大霸王3.5

  带着期待的心情,在Smart Key的协助下,轻松运用Keyless与Push Start进入车内发动引擎,伴随着转速表的上扬,是运转细腻的3.5 V6引擎,让Previa在怠速时的宁静座舱氛围,成为旅程的良好起点。逐渐补下油门后,Previa随即轻盈起跑而不见任何迟滞,大马力V6引擎的优势此时清楚展现,仅许轻踩油门就能获得充沛的动力反应。

极速头等舱 海外试驾丰田最新大霸王3.5

  Previa 3.5在大动力引擎的帮助下,即便行驶于都市路段,引擎转速仅需维持在2,000转上下,以引擎较静肃的工作转速域,便能应付多数路况的动力需求,同时,搭配六速手自排变速箱的细微换档作动,Previa 3.5在都会道路让带给驾驶与车内乘员的体验,是宁静顺畅的乘驾体验。

  在拥有良好的城市到路体验后,Previa 3.5在接下来的动态体验仍有良好演出。不管是行驶于高速路段的再加速超车与爬坡路段严苛的动力需求,只要重踩油门后,身体同时便感受到伴随引擎声浪加大后所涌现的贴背力,虽然已打破方才一路维持的座舱静肃性,不过,阵阵传入耳内由3.5升V6发出的厚实声浪,伴随踏实加速力道为驾驶征服超车与爬坡的愉悦感,倒也消弥了不少对静肃性降低的嘀咕。

  至于车身的动态稳定性,Previa所搭载的前麦弗逊附防倾杆与后拖曳臂悬挂系统,搭配偏重舒适性的悬挂阻尼设定,不仅对道路起伏与弹跳的处理相当柔和,一般平面弯道的车身侧倾抑制亦属称职,结合良好的座椅设定,让全车乘员在一般道路均拥有相当舒适的乘坐体验。

极速头等舱 海外试驾丰田最新大霸王3.5

  然而,比较可惜地,Previa先天的高车身与仍偏舒适性的悬挂设定,在呈现舒适乘坐的特性下,对于此次特别试驾的山区弯道路段,尽管Previa 3.5拥有令人肯定的动力输出,不过,加快的入出弯车速所带来的迅速重心转换,不可避免地让车身的侧倾幅度加大,尤其下坡路段,驾驶若未于入弯前确实加速,过高的车速所伴随的明显侧倾与车身晃动,将略微减损乘坐的舒适性。不过,面对弯道较严苛的操控路况,Previa所搭载的S-VSC转向辅助车辆稳定控制系统,仍让驾驶以较高速入弯时,可以感受车辆在弯道仍保有一定的循迹性与操控信心。

  相当丰富的舒适性座舱后,引擎盖下那颗3.5升V6引擎,以跳跃百匹幅度所带来的愉悦加速感与运转静肃性,搭配六速自手排所营造的顺畅提速作动,确实让Previa 3.5更加贴近七人座劲速头等舱之名。

  

(责任编辑:刘晓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静 | 舒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