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试车报告

[搜狐汽车] 豪华拥抱环保 雷克萨斯RX400h


  天窗变小,电池隐藏后座底座

  尽管拥有与RX350相同的舒适座舱,不过,仔细观察后,还是发现RX400h有两处明显变动。其中最明显的就是RX350的大面积电动天窗,在RX400h缩小为普通尺寸的电动天窗,这点对于前座并没有太大影响,不过,在试车组实际乘坐后座时,多少感到RX350后座头部原有的宽阔视觉感,在天窗面积减少的RX400h则有较明显的感压迫。


  另外一点,则是导因于Hybrid系统,与普锐斯将电池组置放于后行李箱底板的设计不同,RX400h为容纳驱动后轮的后电动马达,而将电池组移放至后座椅下方,并设计三个进风开口,若将手放风口后,可以清楚感受到空气往内吹抽送,以降低电池组的温度;不过,这样一来,RX400h的后座椅就无法如同RX350一样前后移动,多少减损了乘坐空间的弹性。

  座舱静肃性良好,弯道抓地路不足

  没有普锐斯配备的引擎激活键与EV纯电动巡航模式,让用钥匙激活的RX400h显得相当普通,不过在逐渐踩下油门之后,以四轮模式起步与低速行驶的纯电动模式,仍让RX400h在宁静地起步后,展现轻松的加速性,驾驶并不会觉得车重较RX350多120公斤的RX400h,会出现力有未逮的窘境;而ECVT电子无段变速系统,亦让加速的过程拥有相当线性的平顺表现,而逐步加大油门深度后,即可感受到拥有0-100km/h仅7.6秒优异加速性能,让试车组清楚体验到强调环保节能的Hybrid系统与贴背快感,非但不是互斥的两点,而是相互真实连结的畅快动线。


  接着,尝试将油门模式改为重踩油门起步,以测试RX400h的Hybrid系统,在重油门起步的条件下,四轮驱动的系统作动是否有所不同。可以发现重踩油门起步后,身后会突然扭顿一下,接着全车便在油电混合动力的协力下往前奔驰,因此,与平顺的渐进油门相比,重踩油门时的后驱动力输出约有一秒左右的时间差,在加速反应的连贯性上,仍与透过传动轴将引擎扭力分配至后轮的四驱车有些落差。

  在车速逐渐拉高后,当3.3升V6引擎汇入动力系统时,可以发现RX400h的引座舱的静肃性比起同为Hybrid车款的普锐斯改善很多。印象中普锐斯的Hybrid系统,只要一激活引擎动力,在车室即可清楚听到1.5升直四引擎的运转声响,而RX400h透过良好的隔音工程与宁静的V6引擎运转声响,让RX400h在Hybrid油电双重力系统的切换过程,符合豪华车更高的静肃性要求。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适 | 马达 |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