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4月后考驾照执行新规 京驾校学费涨千元

  1月5日,公安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第91号令,全文刊发了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并声明新版《规定》将于4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政策一公布,使得京城的汽车培训市场一下子火了起来。昨天,记者从北京东方时尚驾校、海淀驾校、远大驾校等各大驾驶员培训学校了解到,因为担心4月1日新政策实施后,考试难度和培训费用的增加,很多人都扎堆学车,这些驾校的学员都比往年同期增长了100%,而东方时尚驾校甚至增加了120%。

  学员扎堆 人数同期翻一倍

  驾驶员考试新规虽然还没执行,但京城不少驾校已经尝到了甜头。记者了解到,往年这个时候因为天气寒冷,驾校的生意因此要冷淡很多,很多驾校还在进行冬季促销活动,以吸引更多的学员。“到了寒假,由于学生来学车的多了,驾校学员也会增加20%左右,但今年,我们学生的人数增加了30%,而社会其他学员增加了一倍多。我们的培训用车都不够了,我们刚刚订购了50辆新宝来( 报价; 图片),将在春节前后交货,供学员培训使用。”北京东方时尚驾校闫校长表示。

  学员急搭末班车的现象在海淀驾校、远大驾校以及老山驾校也得到了证实。海淀驾校报名处的有关人士介绍,今年寒假他们的学员至少增加了一倍。

  驾校提价 贵宾班涨1000元

  和以往驾校冬季低价促销的现象不同的是,目前很多驾校通过涨价来控制学员。记者发现,北京部分驾校的普通班报名费基本涨了200—300元,而贵宾班有的甚至涨了1000元。

  而记者在采访中获悉,4月1日新规实行后驾校还要涨价。对此,远大驾校、海淀驾校以及丰顺驾校均作了“肯定涨价”的回答。但东方时尚的闫校长则表示,如果驾驶员培训的计划没有发生很大变动、训练学时没有很多增加,驾校培训费用应该会维持现在的价格水平。

  “按照目前教学计划,即使难度增加也不会影响到学员的通过率。再说,难度增加就不好通过的推断不能全信,其实,从对自己负责的角度考虑,4月1日以后学车拿‘本’更好一些,因为驾驶技术不像其他的技术,如果操之过急、学得马马虎虎,一旦有了闪失,后果就很难设想。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因为担心涨价和考照难度增加而着急学车。”东方时尚驾校的闫校长提醒说。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校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